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披露中美谈判最新进展 川普政府绝望
www.wforum.com | 2019-11-08 06:36:5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供两国领导人签字。中国11月7日披露了谈判的最新进展,西媒称川普政府正变得绝望。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11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中美贸易谈判时说,如果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当根据协议的内容同步、等比率取消已加征关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他还说,过去两周,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目前正深陷弹劾调查的危机之中,迫切需要一些好消息转移民众的注意力。(Reuters)

高峰还强调,中方对于关税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贸易战由加征关税而起,也应由取消加征关税而止。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他还说:“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11月7日报道称,北京的表态暗示潜在的贸易协议可能涉及的不只是叫停新的关税。

报道还称,分析人士表示,北京的立场有变,不再要求将美国取消所有现加征的关税作为任何贸易协定的先决条件。

南京大学的国际关系教授朱锋说,北京让步了一点点,没有坚持要求取消所有关税。

但是他也指出,北京不会满足华盛顿只取消2019年9月份开始加征的关税。“他们表现出了韧性。我认为他们想要的不仅仅是取消最新的关税。”

路透社11月7日也报道称,一名消息人士说,中国谈判代表们要求美国取消9月份开始的、对中国1,25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15%关税。他们还要求取消对另外2,500亿美元商品加征的关税。

一名熟悉中国谈判立场的消息人士说,中国正在施压华盛顿尽快取消所有的关税。

    《华尔街日报》11月7日报道称,北京方面通常不愿透露贸易谈判的进展情况,但中国官员们11月7日将逐步取消关税描述为来之不易的结果。

    在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对一个过渡协议持开放态度之际,北京的谈判者正在大力施压,试图从美国获得让步。

    经济学人智库分析师马罗贸易分析师(Nick Marro)说:“一些迹象表明,川普政府或正变得绝望。中国或许抓住了这个机会,开始打强硬牌,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占据了上风,至少在政治上。”

    据悉,川普正因为施压外国领导人干预美国大选而遭到了美国众议院的弹劾调查,弹劾危机愈演愈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