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深陷弹劾危机 彭斯辟谣曾支持罢黜总统
www.wforum.com | 2019-11-08 06:36:29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因为施压乌克兰干预美国大选遭到了弹劾调查,在危机愈演愈烈之际,美国媒体爆料称,副总统彭斯曾支持罢黜川普。

美国《赫芬顿邮报》11月6日报道称,一本即将于11月19日出版的题为《一个警告》的书透露,白宫高级助理曾确信,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会支持使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法案罢黜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川普政府的现官员或前官员。

报道指出,川普2017年突然解雇当时的联邦调查(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之后的行为导致白宫官员考虑写联名信,使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法案罢黜川普。

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法案规定,总统被认为不适合履职时,将由副总统取代。

国总统川普正深陷弹劾危机,美国媒体在这个敏感时刻爆料称,副总统彭斯曾支持罢黜川普。(VCG)

报道指出,白宫高级官员认为,如果获得了内阁大多数成员的支持,彭斯会支持这个行动。这封信需要获得大多数内阁成员签名,随后递交给彭斯让他签字,之后递交给国会。

报道称,虽然有关使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法案的讨论并没有正式举行,但是彭斯可能会同意内阁支持的罢黜总统的计划,肯定会激怒川普,他无法容忍异议或任何不忠。

自从川普2017年上台以来,彭斯一直努力成为一名忠诚的士兵,但川普对不忠或任何分歧都有很强的记忆能力。两名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过去一直提到一件事就是,2016年10月,臭名昭著的《走进好莱坞》视频被《华盛顿邮报》公开报道的几小时后,彭斯就向共和党国会委员会表示,如果他们想要罢黜川普,他准备好接任共和党提名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出版的时机十分敏感。川普此时此刻正遭遇美国众议院的弹劾调查,按照美国宪法规定,如果川普遭弹劾下台,彭斯将接位,代行美国总统权力。

针对媒体的相关报道,彭斯的发言人沃尔德曼(Katie Waldman)11月6日在推特(Twitter)上回应说,这是假新闻。

与此同时,彭斯11月7日北记者问到相关问题是也回应说,这些谣言几年前出现的时候,他就驳斥过。

彭斯还说,在他担任副总统这段时间里,他从来没有听说白宫里有人讨论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法案。

    他还说,这个想法令人震惊。如果政府里有人不支持总统川普,不支持川普的议程,他应该辞职。

    据悉,在近期传出的“通乌门”事件中,川普被指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一次通话中,要求其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Joe Biden)的儿子,并且在通话前一周冻结了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受该事件影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9月24日宣布开启弹劾总统调查。10月31日,众议院表决通过弹劾总统调查程序决议。

    目前,美国民主党人主导的众议院正推动川普弹劾调查不断迈向新阶段,继本周首次公布关键证人的闭门听证会笔录后,下周又将举行首场公开听证会。三名曾表示对川普与乌克兰总统的“往来”表示担忧的国务院官员,将首次公开作证,外界也将更直观地了解弹劾调查的“内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