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有三条发展之路:靠自己、依靠中国,或是携手欧洲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8:42: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11月7日,法国领导人马克龙在接受《经济学人》杂志采访时,谈到了他对俄罗斯未来发展的看法。

法国总统认为,俄罗斯的未来发展,存在着三种可能。首先,俄罗斯有机会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恢复其往昔超级大国的地位,但这将非常困难。

制约俄罗斯恢复昔日荣光的两大重要因素,是经济实力和人口。俄罗斯的领土面积有如非洲大陆一样广袤,但与非洲正好相反的是,俄罗斯的人口数量不断下降,老龄化状况非常明显。

此外,俄罗斯的经济实力也极为有限,它的国内生产总值和西班牙差不多,但却存在着过度军事化的现象。俄罗斯不断发展军力,不停地装备新式武器,没有任何一个欧洲国家可以跟它相比,可俄罗斯的经济基础打得却不是很牢固,当前俄国的发展模式是不可持续的。

现在的俄罗斯看起来非常强大,那也是因为西方犯下错误所致。由于西方国家在2013-2014年的软弱表现,造成了乌克兰当前的状况,且因为西方再次犯下错误,俄罗斯主导了叙利亚的局势。

但经济和人口问题,莫斯科却无力解决。法国总统指出,虽说俄罗斯拥有广阔的土地,奉行适合的移民策略,可能会成为撬动俄罗斯未来发展的增长杠杆。但基于俄罗斯的国情,以及意识形态上的保守,实施移民政策对俄罗斯来说是非常困难的。

第二种可能,便是依照欧亚国家的模型来进行发展。但亚欧大陆已经有了一个依照此种模式发展的巨人——中国已经成为这条道路上的领导者。

马克龙认为,普京对这一现状并不满意,俄罗斯总统是出生于圣彼得堡的“圣童”,他绝不相信“成为中国的附庸”,会成为普京总统的国家战略。

第三种可能,马克龙将其称之为“恢复俄罗斯与欧洲平衡”的政策。法国总统透露,普京认为北约向俄罗斯边界的扩张,是不公平的,俄罗斯将欧盟视为“美国的附庸”。

正因为普京奉行的保守主义态度,导致他制定了当前的反欧政策,但普京是欧洲人,俄罗斯是欧洲国家,从长远来看,莫斯科除了成为大欧洲的一员,与其他欧洲国家建立伙伴关系外,再也没有其他适合的路径了。

马克龙还在采访中指出,如果把北约比喻成一个人,那他正处在脑死亡的过程里,美国人已经放弃盟友,欧洲再也不能指望获得他们的支持。

至于法国,则打算重新考虑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以对话的形式让巴黎与莫斯科恢复信任,大约需要10年时间,如果欧洲人想要确保和平,重建欧洲的战略自主权,就必须改变对待俄罗斯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