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7亿美元!美向韩索要天价“保护费” 韩国拒绝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7:35:4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7亿美元!据多家韩国媒体7日报道,在韩美第11次《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谈判中,华盛顿“狮子大开口”,要求韩国将之前的防卫费分担额提高5倍。更让韩国媒体惊讶的是,这些费用中包含1991年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中不包含的项目。据悉,韩方希望在合理、公平的范围内分担防卫费,已经拒绝了美方的要求。

  “美国要求韩国支付朝鲜半岛以外的美军费用”,韩国《朝鲜日报》7日称,6日消息显示,美国在目前正进行的第11次SMA谈判中,要求韩国支付共计47亿美元,其中除驻韩美军驻扎费用以外,还包括美国在海外部署军事资产的维护费用等。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外交消息人士7日表示,美方在谈判中向韩方介绍其为防卫朝鲜半岛乃至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所作的努力,并要求韩方根据其经济实力,大幅扩大其对防卫该地区的义务。KBS此前报道称,美国10月下旬在夏威夷举行的美韩谈判中,要求韩方负担美方在朝鲜半岛附近部署B-52轰炸机等战略资产所需的费用。韩国目前承担的防卫费金额约为8.61亿美元。《朝鲜日报》称,美国考虑到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将成为美国明年与日本、北约国家等谈判的“标准”,提出了增加总额、缩短协定有效期限、提高上涨率等要求。

  据《朝鲜日报》7日报道,对于美方的要求,韩国政府表示,防卫费需获得国会批准,而发生于海外、韩国国会无从监察的项目,无法予以支付。KBS称,韩美计划于11月在首尔举行第11次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第三轮谈判,但双方仍存在很大的意见分歧,因此能否在今年年内达成协议还是未知数。有观点认为,如果美国认为谈判不顺利,那么可能会打出“裁减驻韩美军牌”,向韩方施压。

  “紧急派遣德哈特访韩”,《朝鲜日报》称,美国防卫费谈判首席代表、国务院负责安全与谈判事务的首席助理德哈特5日突然访韩,会见韩国政界和经济界人士。他表示,美国总统川普认为,对于美国为履行对韩防卫公约而付出的努力,韩国应该作出更大的贡献。有韩国外交界人士认为,美国为了防止韩国放缓防卫费谈判速度,推迟至明年达成妥协,紧急派遣德哈特访韩。韩联社表示,在防卫费分担谈判过程中,美方首席代表在谈判日期以外访韩十分罕见。分析认为,他此行是为更准确地了解韩方立场。

  5日下午,除德哈特之外,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迪威、负责经济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拉克也接连访问韩国。《朝鲜日报》称,美国国务院负责韩国外交、安保、经济的核心人士5日集结首尔。除了要求韩国增加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额之外,美国还向韩国施压,要求韩国政府撤回废除《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的决定,并要求韩国参与印度洋-太平洋战略。《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本月22日到期。据《韩国时报》7日报道,韩国总理李洛渊6日早上重申首尔在GSOMIA方面的决定,称除非日本取消针对韩国的限制贸易措施并恢复两国双边互信,韩国不会改变自己的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