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众院下周三启动弹劾川普的公开听证
www.wforum.com | 2019-11-07 04:37:3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GettyImages-1185908212-600x400.jpg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谢安达(Adam Schiff,中)表示,将于11月13日首次公开举行“通乌门”听证,作为正式弹劾总统川普(川普)调查的一部分,届时将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出席。(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php9kb1oV.jpg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将于下周三(11月13日)首次公开举行“通乌门”听证、作为正式弹劾总统川普(川普)调查的一部分,届时将有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出席。

这将成为美国国会21年来再次举办弹劾总统的公开听证会。上一次是1998年国会启动弹劾前总统克林顿的绯闻案。

美国众议院上月末以党派路线投票通过对川普的弹劾程序决议。该决议要求确定总统是否用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换取对国内政治竞争对手、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的调查。

拜登目前是2020年美国总统的民主党参选人,正在寻求获得党内提名。拜登的儿子亨特(Hunter Biden)稍前曾担任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的董事,赚取丰厚酬金;该公司卷入乌克兰国内的腐败调查。

民主党将公开听证通乌门 21年来首次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谢安达(Adam Schiff)周三(6日)推文放出这一消息。

“在2019年11月13日(辖星期三),我们将听到美国驻乌克兰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和国务院负责欧洲与欧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乔治·肯特(George Kent)的证词。”谢安达写道,“在11月15日(下星期五),我们将听取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玛丽‧约万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的证词。”

谢安达还补充说,后续公开听证“还有更多”。

这三名前任或现任国务院官员都已经在上个月出席众议院的闭门听证,同时,众院民主党已给多位白宫幕僚发传票,安排他们闭门听证。

谢安达周三在国会山告诉媒体,他们将调查朝开放阶段推进,情报委员会还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进行其它听证。

据悉,川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已被安排11月7日在众院闭门作证。但博尔顿有可能拒绝出庭。

博尔顿的助手、国家安全副顾问查尔斯·库珀曼(Charles Kupperman)、以及负责俄罗斯事务的高级主管蒂莫西·莫里森(Timothy Morrison)都被安排提交证词或出席作证。

共和党:有信心还原事实真相

一位共和党众议员的助理周三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谢安达主席决定将弹劾程序从他的绝密掩护中转移到公众视线内。”

他表示,“我们有信心,美国人民将看到总统川普没有进行任何的讨价还价交易,也没有对乌克兰政府施加任何压力。”

该名共和党助手补充说:“与谢安达主席不同,我们从来没有什么需要隐藏的、我们期待有机会阐述此案的事实真相。”

川普曾在7月25日的外交电话中,要求乌克兰新任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小儿子,以及2016年黑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等事宜。

该通电话被美国情报部门的匿名人士以告密信方式爆料给媒体,目前告密人已通过律师同意书面作答国会提问,但共和党议员认为,书面作答不足以了解案件本身的一些来龙去脉。

民主党人则希望证明,川普在电话中要求乌克兰总统调查拜登父子,是为川普自身谋取个人政治利益。

白宫对通乌门调查的进展回应说,总统川普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同时指民主党没有给行政当局辩护程序权利。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