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盛气凌人,长臂管辖肆无忌惮?
www.wforum.com | 2019-11-06 17:15: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盛气凌人,长臂管辖肆无忌惮?

      美国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后,在国际上的行为一直十分嚣张,甚至还经常把手伸向南海地区,希望可以挑起南海争端,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称霸全球的计划。

       根据媒体近日报道,日前在东盟峰会上,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就在大会上对中国进行了指责,表示中国为了阻止东盟国家对油气资源进行开发,经常使用恐吓的手段,这已经严重违反了尊重、公平以及国际法原则。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并没有对此事指手画脚的权利,也不应该在南海兴奋作浪。而且目前南海局势之所以能保持稳定,主要也是因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在不断努力。不得不说,中国给的回应实在是太给力了。

       对此有不少网友表示,美国把手伸这么长难道就不怕吗?真的就这么有恃无恐吗?南海与美国本土的距离较远,无论美国的实力有多么强大,想要在南海搅起太大的风浪也是不可能的。若是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后果必然是不堪设想。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美国也是意识到的,因此最近这些年来,美国一直在试图宣扬“中国威胁论”,并积极拉拢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然而实际上,这些东盟国家并不愿意配合美国的行动,毕竟只有合作才能共赢。一旦南海地区乱起来,除了美国,谁也得不到任何好处。因此目前很多国家都已经向美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表示不愿意成为美国野心的牺牲品。

       不过即使如此,美国也并没有死心,依旧不断将手伸向南海。对于美国的固执做法,许多国家都感到十分讨厌。菲律宾新闻部长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美国应该明白一个问题,除了美国,中国与日本也是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比如中国的技术与资金就是我们如今急需的。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