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爱荷华? 希腊? 川习会选址成为贸易协议新问题
www.wforum.com | 2019-11-06 03:59:25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华盛顿11月5日 - 美国和中国正在努力缩小分歧,争取最早本月就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签署地点还未定,从阿拉斯加到希腊,说法不一。

image.png

  美国总统川普说,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在爱荷华州签协议。爱荷华州与习近平有着历史渊源,而且将会因为中国增加美国农产品采购而受益。

  而另一方面中国一位官员表示,北京提出希腊会晤的可能性。习近平将于周日抵达希腊,之后他将前往巴西参加将于11月13日开始的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峰会。

  知悉在美国贸易谈判情况的多位消息人士称,希腊的可能性不大。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习近平在访问期间有举行签署仪式的意向。

  多位美国消息人士称,双方可能选择夏威夷或阿拉斯加等相对中间的地方。

  “有人建议在阿拉斯加,也有人建议在夏威夷。我敢肯定中国会建议在中国的某个地方,”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11月4日对彭博电视说,并称“这应该是整个谈判中最容易的部分”。

  在签署地点问题上缺乏共识,也反映出谈判的不稳定性。最终细节尚未敲定,包括执行机制和对中国的关税减免幅度。

  这也反映出签署地点的选择或许带有政治色彩。贸易专家称,经过16个月的公开对峙和针锋相对的关税后,两国领导人都不想在国内或外国对手面前示弱。

  爱荷华州将是川普政府的首选地,因为这个支持川普的农业州迫切希望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贸易协议有望增加在贸易战中受损的美国大豆、猪肉和其他农产品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