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第一阶段让步多少? 中美各布棋局
www.wforum.com | 2019-11-05 04:31: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川普曾为了确保中美贸协执行,坚持不取消关税。现在面对中国500亿农产品购买额和市场开放与知识产权保护等交换筹码,他愿意让步多少?北京又能承诺多少?

image.png

    根据美国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和英国《金融时报》,在中国国家主席考虑访美签署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的同时,北京不仅要求美国总统川普取消原定于12月中旬生效的新一轮关税,还希望他取消9月份实施的关税制裁。

  《政治》引用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正尽全力要求美国取消关税。作为交换条件,北京同意在两年内购买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和履行承诺开放其金融服务业,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知情人士也说,北京目前的假设是,要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必须取消原定于12月对价值约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15%关税。此关税若上路将影响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在内的一系列消费品。

  此外,北京也希望美国取消自9月1日实时对价值约1,12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所征收的15%关税。《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白宫正在严正考虑是否这么做。这些商品包括服装、家电和平板显示器。

  知情人士提到,中国也非常希望美国取消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所加征25%的关税,或至少削减一半。不过这个条件并不会影响第一阶段的协议。川普已经同意在10月15日暂缓将关税提高到30%的计划。

  美国官员目前正在为了要如何确保中国会履行协议而伤脑筋。另一位知情人士说,其中一个方式是一旦中国不确实执行,美国就重新征收所有关税。

  《政治》(POLITICO)报导,川普11月3日曾表示,中美将在美国签署协议。他之前也曾提出邀请习近平到爱荷华州的想法。爱荷华州美国主要的农业州,饱受中国对美国大豆、猪肉和其他农产品的报复性关税的打击。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则说,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也可能是签署协议的地点。他强调,只要能达成协议,会面地点不是问题。但中国仍可能决定在中美以外的中立地区签署协议。

  川普表示,初步协议将涵盖两国之间60%悬而未决的问题。谈判的第二阶段将解决更多所谓的结构性问题,例如中国对其产业的国家补贴以及与技术转让有关的其他问题,这些问题在第一轮谈判中都没有解决。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