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是胡春华 除了陈敏尔他也成常委大热人选
www.wforum.com | 2019-11-01 07:07:46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中共党政要员具年龄与经历优势,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右)成为两强。图为李强之前会见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中新社)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共党政要员中具年龄与经历优势。(中新社)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中共党政要员中具年龄与经历优势。(中新社)

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外界开始聚焦人事调整。目前在包括天津、上海、重庆市三个直辖市的省市委书记与省长在内,到2022年中共廿大,年龄在61岁到66岁之间,其中16人届时年满65岁,19人(1958年或以后出生)届时年龄低于65岁,后者既可以继续担任地方大员,也可能更上一层楼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这当中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成为两强。

2022年小于65岁的19人,分别是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广东省长马兴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重庆市长唐良智、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河北省长许勤、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山西省长楼阳生、山东省长龚正、吉林省长景俊海、辽宁省长唐一军、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江西省长易炼红、湖北省长王晓东、云南省长阮成发、贵州省长谌贻琴、青海书记王建军、宁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

这部分官员大多为地方行政体系大员,即省(市)长。按照中共的官员调动惯例,他们多要经历省(市)委书记这一跳板,才能有机会在中共政坛更进一步。

对于已经踏上省委书记跳板的李鸿忠、王东峰以及李强和陈敏尔,相较而言李强和陈敏尔更具优势。李强有浙江、江苏以及上海这3个华东地区经济最发达地方的任职经历;重庆因为2位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孙政才的接连落马,政坛地位敏感,在此执政的陈敏尔如果能重建重庆政坛生态且做好扶贫工程,将给自己将来增加足够筹码。

此外,地方党政大员中,13人年龄目前不高于57岁,20大时不超过60岁。他们分别是:北京市长陈吉宁、天津市长张国清、黑龙江省长王文涛、江苏省长吴政隆、浙江省长袁家军、安徽省长李国英、福建省长唐登杰、海南省长沈晓明、四川省长尹力、甘肃省长唐仁健、陕西书记胡和平、陕西省长刘国中、青海省长刘宁。这批大致以"60后"为主体的官员,中共政坛明日之星将从这里产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