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接近敲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有人试图阻止
www.wforum.com | 2019-10-26 10:31:47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华盛顿10月25日 -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在周五的高级别电话讨论后,美中贸易官员“接近敲定”协议的部分内容,并称副部级的谈判将“继续”进行。

image.png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电话会议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没有提供取得进展领域的细节。

  “他们在具体问题上取得了进展,双方接近敲定协议的某些部分。讨论将继续在副部级官员中进行,牵头人将在不久的将来再进行一次电话会议。”

  这一电话会议召开之际,华盛顿和北京正在努力就美国总统川普10月11日宣布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文本达成一致。川普表示,他希望下个月在智利举行的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该协议。

  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对路透表示,中国将要求美国撤消部分现有及计划中的加征关税措施。作为交换条件,中方预计将承诺扩大采购美国农产品。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25日也对记者证实,两国即将敲定协议的某些部分。 川普还说,和中国的谈判进行得非常好,很多好事正在发生。“他们迫切想要达成一份协议。

  但到目前为止,川普只同意取消10月15日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这是双方就农产品采购、扩大进入中国金融服务市场、改善知识产权保护和货币协议达成的谅解的一部分。

  两位来自美国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为了达成协议,预计北京将要求华盛顿在12月15日放弃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其中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玩具。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北京还可能寻求取消9月1日对价值约1,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的15%关税。在一轮谈判失败后,川普于8月开征关税,实际上是对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几乎所有5,500亿美元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该消息人士称,“中国希望回到仅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

  “美中谈判从热到冷的变化非常快,但敲定较容易的第一阶段协议所需的时间越长,就越难想象第二阶段能够取得突破。”中国问题专家史剑道表示。

  CNBC周五援引消息人士报导,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反对美国总统川普10月11日宣布的与中国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CNBC称,纳瓦罗提出异议的方面是将知识产权和技术保护束之高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早些时候表示,经过周五的高层电话讨论,美中贸易官员“接近敲定”协议的部分内容。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