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是川普头号铁粉 却凭一张嘴让C罗崩溃落泪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18:51  网易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久之前,一个关于C罗的访谈视频刷爆了足球圈。在那次访谈里,C罗少有地说到了自己的父亲和童年经历,见惯了大场面的葡萄牙巨星在镜头前还流下了真挚的泪水。

能让球迷们看到如此珍贵的场面离不开主持人的努力,而坐在C罗对面的这位主持人,正是英国名嘴、著名“网络喷子”、铁杆阿森纳球迷、极致温黑——皮尔斯-摩根。

【一无所有后彻底转型】

摩根确实很能理解C罗童年的曲折。他的父亲是名艺术家,但在儿子一岁时就离开了人世。母亲改嫁给了一位威尔士商人,“摩根”实际上就是这位继父的姓氏。跟着继父的生活依然没有起色,家乡的一座小酒馆成为了摩根儿时的“游乐场”,母亲也一直对于当年没钱供他去读私立学校耿耿于怀。

但摩根很替母亲争气。他在哈洛学院读完新闻专业之后,经过了保险公司的短暂落脚,就踏入了自己心向往之的媒体圈。从小报编辑到英国最年轻的全国性报纸主编,他只用了不到八年的时间。

不过,那时的摩根虽然先后供职于《太阳报》、《世界新闻报》和《每日镜报》等著名的八卦小报,却是一个对明星花边不感兴趣的“异类”。

他成为《每日镜报》主编之后,立刻旗帜鲜明地表明了对“名流文化”的抵制,把那些名人的八卦新闻通通移到了29版之后,强调“那才是属于他们的地方”。

然而,2004年的一次变故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信条。

当时,《每日镜报》刊登了英国士兵虐待伊拉克人的照片,后来被揭穿是一张假照片,作为主编的摩根因此被报纸解雇。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的婚姻同时亮起了红灯。转眼间,摩根几乎失去了一切:工作、家庭、秘书、汽车,甚至是用顺手的那台传真机。

就像所有遭遇中年危机的人一样,摩根在焦虑与郁闷的纠缠里开始酗酒,把自己在家里关了三个多月。而当他重回公众视线之后,人们惊讶地发现,这个人简直脱胎换了骨。

他出版了一本名为《知情者:揭秘英国十年丑闻的私人日记》的书,揭露了担任报纸主编期间得知的许多名人私生活内幕,销量惊人。没过几年,他又远赴重洋来到此前被自己称为“傲慢且贪得无厌”的美国,在《美国达人秀》里作为评委刷足了存在感,彻底转型迈入了电视圈。

从CNN到ITV,摩根先后成为了美英两国的电视红人,以及一系列高收视访谈节目的主持人。而他最擅长的领域,正是此前自己看不起的“名流生活”。

“你无法与收视率辩论。”——皮尔斯·摩根如是说。

【网络喷子与铁杆温黑】

摩根真的很清楚这个时代的人们喜欢看什么。比起不偏不倚的保守中立,网络时代的吃瓜群众往往更愿意为极端犀利的立场贡献流量,也只有这样的电视节目还能迎合年轻观众的口味。

所以,他在社交媒体上变身成了英国最著名的“网络喷子”。

这些年,摩根怼过的社会名流覆盖了从政治到文化的各个领域,而且无一不在怼人的同时强调自己鲜明的立场。他清楚地知道,得罪对方阵营的人越多,从本方阵营里吸到的粉就更多。

凭借《哈利波特》系列里“赫敏”一角红遍全球的艾玛·沃特森,近年来不断在各种公开场合为“女权”发声。有一次,她在MTV爆米花奖的颁奖仪式上公开发表了一个“女权”感言,立刻就遭到了摩根的嘲讽:“可惜世界上没有为最浮夸、最政治正确的人设一个奖,不然最大赢家肯定就是艾玛·沃特森。”

此番言论受到了女权主义者的口诛笔伐,却让他狠狠涨了一波粉。

“万人迷”贝克汉姆退役后参与了很多慈善工作,但依然没能让他拿到心心念念的爵位。当小贝因为拿不到爵位而爆粗口的私人邮件曝光后,摩根立刻在社交媒体上写到:“忘了那个贪心的贝克汉姆吧!爵位应该授予乔治·约翰逊(二战时英国皇家空军王牌飞行员)这样真正的英雄,而不是用慈善工作来骗爵位、拿不到就发脾气的小人。”

他随即与闻讯赶来的小贝粉丝在评论区大战三百回合,然后又如愿地涨了一大波粉。

摩根最著名的社交媒体骂战,显然是他与《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的连续交锋,而交战的中心却是一个美国人:川普。

罗琳可以说是英国社会反川普的核心名人,摩根却自称是川普的“全球头号粉丝”。2008年,摩根曾经参加川普主持的电视节目《名人学徒》,正是后者钦定摩根获得冠军。

摩根与罗琳从政治话题开始撕逼,一路扯到文化等其他领域,最后甚至升级成了纯粹的人身攻击。

罗琳:“看到摩根在电视上因为支持川普被骂去你X的,真是身心舒畅。”

摩根:“我从来不看《哈利波特》这种破书,因为它和它的作者一样,会让人脑残。罗琳这种道貌岸然、傲慢激进的留欧/(希拉里)克林顿支持者,活该都是输家。”

罗琳:“如果你看过,就知道在学校当恶霸的舔狗,最后会被活活烧死。”

摩根:“恶霸?你说的是高声大叫、歇斯底里的反川普名人团吗?”

在足球圈里,摩根同样也深谙站队之道。他的身上有着这么两个球迷印象深刻的标签:阿森纳铁粉、极端温黑。

他自小就是一名阿森纳球迷,号称“除非不可抗力没有错过一场枪手比赛”。他也真的几乎会在每场比赛的直播时疯狂发声,三分是为阿森纳欢呼,七分是疯狂吐槽对手。比如在2013年2月一场阿森纳与斯托克城的比赛里,“阿森纳金童”威尔希尔为队友阿尔特塔出头,与曾经的“英格兰金童”爆发了激烈冲突,双方差点就要大打出手。

摩根立刻就在社交媒体上针对欧文打出了连珠炮:“你永远不会独行,呵呵”、“可怜的老饮水机管理员推了阿尔特塔,但他弱到推不动”、“下去吧下去吧下去吧,回去当饮水机管理员吧!”

除了在比赛时发表评论之外,摩根还在自己的工作里不断为阿森纳“夹带私货”。此前采访偶像川普时,摩根就送上了一件印有川普名字的枪手球衣,表示“希望川普执教阿森纳,因为他能构筑强有力的防线。”这次采访C罗时,他同样也送上了一件印有对方名字的主队战袍,并且追问当年是不会有机会加盟阿森纳。

而C罗给出的答案“是的,非常接近,就差一点点”,以及葡萄牙人举起这件阿森纳球衣的画面,不知道让多少枪迷产生了激动又遗憾的复杂感情。

不过,C罗虽然是“温差签”的一员,但摩根对于那位差点签下C罗的老人却丝毫不留一点情面。在教授执教枪手的最后几年,有很多对球队现状不满意的阿森纳球迷通过“Wenger Out”的口号与标语表达了是时候做出改变的态度。皮尔斯·摩根,就是其中最著名的领头人。

他不仅多次在社交媒体有过激进的温黑言论,甚至把这个标语变成了自己电视节目的背景板。拉姆塞因为这些温黑言行拒绝在公开场合与他握手,摩根立刻就将其称为“最被高估的球员”和“我不认识的家伙”。

这就是皮尔斯·摩根,一个非常擅长用过激言论和对立情绪来炒热话题的英国名嘴。而他能成为英国名嘴,靠的肯定也不止是怼天怼地怼空气,业务上自然也有独到之处。

【胆大心细的访谈王】

不得不说,长年的报业生涯为摩根闯荡电视圈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先,以《太阳报》小编身份出道的他很清楚民众究竟对名人们哪方面的话题感兴趣。成为访谈节目主持人之后,他往往会对着访谈对象展开坚持不懈的连环追问,用尽各种话术不达目的不罢休。因为扮演伊丽莎白女王而获得奥斯卡奖的海伦·米勒在他的访谈里说了句“喜欢可卡因”,摩根立刻就想到了小报的新头条肯定是《女王喜欢可卡因》,于是在这个话题下继续穷追猛打,第二天各路小报的火爆销量果然没让他失望。

其次,在《世界新闻报》和《每日镜报》当了多年主编的他,有着丰富的与名人打交道的经验,知道他们在背后或多或少都有情绪上的软肋,但也有绝对不允许别人踏入的自尊禁区。因此,摩根在与名人交流的时候虽然刨根究底,但从不直接粗暴。在充满耐心的情绪引导之后,最终让对方心甘情愿地暴露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一向有着“钢铁般坚强”人设的前英国首相布朗,在与摩根对谈时谈到了自己女儿的离世,几度情绪激动差点泪崩。那期节目在英国引起了非常广泛的反响,也让摩根彻底坐稳了“大英访谈一哥”的位子。

英国电视选秀元老级人物西蒙·考埃尔也接受过摩根的电视采访,直言“这是我接受过的最棒访谈,他对别人充满兴趣,是最顶级的倾听者。”后来考埃尔因为合同原因无法出任《美国达人秀》的评委,于是向节目组竭力推荐了摩根。正是这次推荐,成为了摩根东山再起的契机。

所以,你知道C罗为什么会在摩根面前动情到落泪了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