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人翻墙进美国大使官邸 抗议保护费涨价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18:18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8日,韩国17名学生和一个进步公民团体的部分成员闯入美国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官邸,他们用梯子翻墙进入表达抗议,警方拘留19人。

综合韩联社、路透社、独立报消息,美韩两国目前正在就如何分担防卫费用进行谈判,这些人的抗议行为正是为了反对美国大幅提高驻军费用的要求。在一段视频中,抗议者指责美国欲将驻韩美军28500人的费用提高500%,并高举“离开这片土地,哈里斯”的横幅。

“停止干预我们的内政!”抗议者高喊,“快滚出去,我们不需要美军!”警方到达后,将他们驱逐出官邸。

韩国外交部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对外交使团的任何伤害或攻击都是不正当的”,将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保护外国使领馆及周围地区,防止任何扰乱行为。当地警方称,他们认为这是一起严重事件,将严肃处理。

美国大使馆则“严重关切”道,这是14个月以来第二起非法进入大使官邸事件,“我们敦促韩方加大力度,保护所有驻韩外交使团。”

日裔美国驻韩大使哈里·哈里斯(韩联社)


抗议发生之际,首尔和华盛顿计划下周举行谈判,商讨韩美防卫费分担情况。韩国外交部10月18日表示,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第二轮谈判将于10月23-24日在美国夏威夷进行。

韩媒称,预计两国将展开“激烈博弈”。美韩谈判团队于9月举行首轮谈判,但立场差距较大。美方主张其在韩驻军年均花费50亿美元,并据此要求韩方大幅提高防卫费分担额。据悉,50亿美元包含驻韩美军工资和出动战略武器费用等。韩方则认为,其间已为驻韩美军稳定驻扎做出了充分贡献,有必要在“合理范围内”分担防卫费。

韩媒分析认为,两国对于“公平合理进行分担”的理解大不相同。美方认为,只有大幅提高韩方的防卫费分担额才是“公平合理”。而韩方强调,韩国大量购买美国武器、为驻韩美军基地建设投入巨资,这些都是韩国为韩美同盟作出的贡献。

美韩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今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较2018年上升8.2%,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协定有效期截至今年12月31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