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人权法案备受关注 美参院最快可望下周表决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16:0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美国联邦众议院近日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外界关切参议院何时会表决法案。参院对应法案提案人、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的幕僚表示,表决时间可望落在下周或是下下周初。

美国参众两院皆在6月推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政府每年点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权人士,并盼协助捍卫香港自治权。两院外委会上个月25日相继无异议通过各自法案版本,众议院并在16日以口头表决方式,全院无异议通过众院版。

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媒体办公室今天透过推特(Twitter),上传一张卢比欧手拿挺香港T恤的照片,并写道:"参议员卢比欧与勇敢的香港人站在一起,他们主张香港长久以来备受珍惜及被承诺的自治权与自由,必须被维持且不受北京干涉。"

卢比欧媒体办公室并表示,参议院很快就会通过卢比欧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卢比欧幕僚告诉中央社,共和党参议员昨天在午餐时,讨论卢比欧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卢比欧事后并告诉现场记者,"我们希望在下周或是下下周初",法案就能在参院进行表决。

卢比欧幕僚表示,虽然参院目前尚未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排入表决议程,但他们对法案能在下周或是下下周初表决感到乐观。

众院版香港法案通过后,外界不断关切参议院何时会就对应法案进行表决。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16日晚间推文表示,香港人民有权表达意见,美国与他们站在一起。舒默也tag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并对他喊话:"众院刚刚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参院表决的时候了。"

除了舒默,参议院民主党党鞭杜宾(Dick Durbin)及民主党籍参议员马基(Ed Markey)也呼吁,参院应尽快就参院版香港法案进行表决。马基强调,美国应该传递强而有力讯息,支持香港自治与基本自由权。

依据美国立法程序,法案在两院负责委员会通过后,还须参众全院通过并协调出一致版本,才能交由总统签署并生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