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机会来了! 约翰逊脱欧可能在英国国会过关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10:3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10190332048011_45N201.jpg

英相强生(前右二)17日在欧盟通过英国脱欧条件时,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右一)、匈牙利总理奥班(中)握手。(美联社)

英国国会下院定19日开特别院会,表决首相强生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最新迹象显示,反对势力正在瓦解,强生版协议可能有惊无险过关。

英国前首相卡麦隆认为,强生版协议会过关,他17日晚间在英格兰北约克郡说,"强生应该过得了国会这一关,不过会很惊险"。

执政保守党的友党"北爱民主统一党"(DUP)已表明不支持这份协议,所以强生需要另一批人支持,包括在野工党、保守党内坚持与欧盟断乾净的脱欧强硬派,以及上月因投票贊成"班恩法案"而被他自己开除的保守党前议员。依照班恩法案,强生若未能在本月19日前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就必须要求延后脱欧。

➤➤➤英与欧盟达成脱欧新协议 法德领袖肯定 英国会周六决战

英国天空新闻报导,"有明确迹象显示,反对强生版脱欧协议的势力正在消解"。泰晤士报分析说,目前英国下院有283名议员支持这份协议,299名反对,57名尚未表态。强生版协议共需要320名议员支持才能过关。

强生已开始对不同群体各个击破。他威胁将不支持协议的保守党脱欧强硬派议员开除,另外告诉那些已遭开除的保守党前议员说,如果他们支持强生版协议,党可能重新接纳他们,此外,在劳工权益方面,已向工党议员让步,希望争取他们支持。

➤➤➤10月底脱欧 不是强生说了算 闯关英议会比梅伊难

保守党脱欧强硬派议员共有28人,在前首相梅伊3度表决脱欧协议时,都投下反对票,不过卫报说,这些人还未表态反对强生版协议,"让首相府有了希望,也许他们这次会支持强生"。

脱欧强硬派之中,有些议员已表态说,可能会支持强生版协议。詹金说:"这看起来比梅伊版协议好很多。"布里格登说,强生版协议"不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彻头彻尾的脱欧"。

➤➤➤决战超级星期六!英国脱欧新协议 3个可能

DUP希望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他部分一起脱欧,而不是继续遵循欧盟规范,副党魁陶兹说,强生"为了达成协议不惜代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