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人大教授向松祚质疑中国GDP严重高估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08:05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e3101d39b021622b47827fd5bc3f0ba7-600x400.jpg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向松祚

中共官方刚刚公布大陆今年第三季GDP增速为6%,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公开质疑该数据严重高估。

10月18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大陆今年第三季GDP同比增长6%,这创下了自1992年中国有GDP季度记录以来的最低纪录,也低于预期的6.1%。

从去年一季度至今年第三季度的GDP增速分别为6.8%、6.7%、6.5%、6.4%、6.4%、6.2%、6.0%看,过去七个季度的增速直线下降,从6.8%下降到6.0%。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当天在自己微信公号上刊文说,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三季GDP增速下滑到6%,四季度恐怕要跌破6%,明年肯定进入5%时代。

但他质疑官方公布的GDP增速“显然高估了”。因为财政收入和企业利润多数都是负增长,全国税收收入前三季度也是负增长,GDP增速怎么可能会是6%?

“到地方调研座谈,地方政府官员坦承他们地区是负增长。”向松祚说,“现在还说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似乎与事实不符啊。”

向松祚表示,即使按照官方数据,今年5月至9月全国财政收入一直是负增长,企业利润增速大幅下降和负增长,居民收入也没有快速增长,个税收入前三季度下降近30%,这些加起来就是GDP。这几项都是低速增长或负增长,加起来的GDP怎么还增长6%?

他分析说,如果是减税导致财政下降,GDP依然维持6%的增速,那么,要么企业利润快速增长,要么老百姓收入快速增长,但这两者都没有出现,说明GDP增速没有那么快。

向松祚去年12月也曾公开质疑中共官方的GDP数据造假。他说,中共国家统计局GDP的数据仍然是6.5%,但据一个非常重要机构的一个研究小组内部报告,一种测算是,2018年的GDP增速到目前为止是1.67%,另外一种测算是负值。

向松祚认为,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是因为去年各种噪音造成民营企业家信心严重受挫,至今也没有恢复,企业家信心不足是经济加速下行的关键原因。

808a1aab046fd121c7291250a7768d57.jpg

向松祚公开质疑中共官方GDP造假。(网页截图)

9月20日,联想控股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不再任联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公司董事。柳传志是继马云9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马化腾9月19日卸任腾讯旗下“腾讯征信”法定代表人后,另一个重量级的民营企业家卸任相关职务。

随后,网上传出柳传志的一段视频。柳传志说,民营企业家有三怕,一怕不安全,说你有罪就有罪,让人觉的极度不安全;二怕政府不作为;三怕政府说的跟做的不一样。

去年9月,大陆金融专家吴小平曾刊文说,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目标,“应逐渐离场”。

同月,中共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在“深化民营企业民主管理”会议上表示,民企要“让员工享有充分的民主权利”,在“企业党组织的领导下”,共同参与企业管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当时这些言论引发民众对民企的担忧,中共可能再次上演掠夺民营企业家财产的猜测。

今年1月,向松祚在斗牛财经峰会上公开说,2018年经济下行有四大原因,一个是国外原因,三个是国内原因,但最主要的是国内原因。

向松祚说,国内原因中,最重要和最要命的原因就是:“去年出现了消除私有制的杂音,造成民营企业的信心遭受重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