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合拍《雪人奇缘》为何招致亚洲多国不满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6:05:3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0_1le4y3.jpg

越南10月上映《雪人奇缘》

中美合拍动画片《雪人奇缘》因出现中国官方标示的南中国海“九段线”地图画面,引起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多国不满。

这部名叫《雪人奇缘》(Abominable)的电影也被翻译成《长毛雪宝》或者《坏坏萌雪怪》由美国加州的梦工厂动画与中国上海的东方梦工厂联合制作,讲述一位中国女孩帮助大雪怪一起冒险返回珠峰故乡的故事,从10月初开始在亚洲国家上映。

上周在招致越南影迷不满后,已经在越南下架,马来西亚今天宣布对该片进行审查,而菲律宾政府也批评该片。

因这部动画片中出现了画有标示中国主张南海权益的“九段线”的地图,具有争议,引起相关东南亚多国的不满。

马来西亚审查官员周五表示要剪除有争议画面才可以在11月份上映。

越南已经把该片下架,电影局下令让影院停放该片。

菲律宾的外交部长用推特表示要删除上述镜头。

中国宣布的“九段线”占有争议南中国海的90%的海域,引起周边邻国不满,包括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台湾都对该区域有主权要求。

中国宣称的“九段线”占南中国海大部分海域,商贸船只货运频繁,而且海底拥有丰富的石油矿藏。中国已经加强在该区域的军事力量和地质勘探行动,而美国舰队在该海域捍卫国际航行自由权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