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语媒体:有人骨太硬 有人骨太软
www.wforum.com | 2019-10-19 05:49:02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的德语报刊评论版,继续关注香港的局势。《南德意志报》批评了NBA巨星詹姆斯在香港争议中的立场,认为他是出于金钱利益而屈从于中国压力。《新苏黎世报》则抨击了香港示威者中的勇武派,指责他们的极端做法损害了这场示威运动的整体形象。

50659395_303.jpg

示威者也使用燃烧弹等自制武器反击警方

 瑞士《新苏黎世报》驻华记者以"示威者让香港的未来受到威胁"为题,刊发评论指出,勇武派示威者的极端倾向,正让这场示威运动偏离目标。

"对于局势激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当然有责任。她明明知道周末的冲突会非常激烈,却选在在一个星期五宣布了一部全无必要的禁止蒙面法规,火上浇油。林郑月娥已经彻底失去了民众的信任,民调显示,70%的香港人认为她应该辞职。她也想辞职,但是北京不让她走。中国掌权者不想给外界造成向街头示威让步的印象。然而,只要林郑月娥依然在台上,就不会有通过谈判平息局势的机会。示威者坚决拒绝与林郑月娥进行对话。"

"可是,越来越激烈的暴力,也让示威者的形象越来越糟。他们不断重复'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可是,搞政治就意味着各方都必须要有妥协的意愿,而且,示威者的某些诉求本身就是错误的。比如,他们要求不追究、不检控被捕人士,这样的诉求是自相矛盾的。示威者抗议北京日益增强的对香港影响力,抗议似乎正在慢慢消失的法治。但是,当他们要求不追究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时,就也在试图架空法治。这些事情,只有香港的法院才有资格去定夺。"

"如今,只要去问问驻香港的外交官、商人:北京到底是否正在埋葬'一国两制'?得到的回答都是'不,除去少许例外,一国两制并未被埋葬'。香港的司法仍被认为是独立的,言论自由、新闻自由依然有效,过去几个月的局势已经明显证实了这点。经常从中国内地去香港的人,都十分珍视香港的自由。尽管有着种种悲观言论,这个金融中心城市并没有开始成为一座无足轻重的普通中国大城市。香港2047年前获保障的特殊地位,示威者不应让它受威胁。示威者应当更加温和地寻求与特区政府对话,即便特首依然是林郑月娥。"

50773717_404.jpg

10月10日,勒布朗在上海的比赛前热身

慕尼黑出版的《南德意志报》以"立场也有代价"为题,刊发评论点评了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批评火箭队经理莫雷涉港言论,遭致西方球迷不满的事件。

"詹姆斯的表态在中国很讨喜欢,在香港却不然。许多香港球迷焚烧詹姆斯的球衣。而在他的家乡美国,詹姆斯也遭到口诛笔伐。在美国,詹姆斯一直被认为是热心政治的运动员。他反对种族主义,反对总统川普,但是这些立场并没有让詹姆斯付出太多代价,顶多是不讨保守派阵营的喜欢,但是肯定不会得罪具有较强消费能力的阶层,不会得罪年轻的城市居民。"

"因此,现在对詹姆斯的指责是:他一定是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而屈从于中国的压力。詹姆斯的最大金主是NBA以及体育用品厂商耐克,他们在美国之外的最重要市场就是中国。而且,美国本土市场的营业额增长陷于停滞,而在亚洲市场的业绩则依然在令人惊叹地上涨。"

"尽管面临着经济风险,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依然在这场与中国的冲突中捍卫火箭队经理莫雷的言论自由权利。现在,认为言论自由只是相对的,偏偏是NBA巨星詹姆斯。这让不少人都不高兴。金州勇士队的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Andrew Bogut)就在推特上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除非这会让他损失大量美元。'"

"立场并不是免费的,必要时,必须要为之付出一些代价。这正是给詹姆斯的教训。在围绕中国、香港、NBA的这场冲突中,詹姆斯已经引火烧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