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国政府放行5G用华为 老百姓不高兴了
www.wforum.com | 2019-10-18 08:51:36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德国政府决定不将华为排除在当地5G建设计画之外,引起德国政坛人士不满。(图/路透社)

不顾美国反对,德国政府14日证实,未来将不会排除让大陆电信巨擘华为参与当地5G建设,这个消息不仅让华府跳脚,连柏林当局内部人士也不欢迎,包括外交部、国会等都出现反弹声浪。

德国之声报导,德国媒体"商务日报"(Handelsblatt)援引德国联邦网路局最新版的电信网路安全草案,指出草案内容并未纳入阻止华为进入市场的条款,仅要求电信商提供合作供应商值得信任的证明。报导还引述政府圈内人士指出,此一决定是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介入的结果,她担心与北京发生摩擦,因此反对实施可能导致华为无法参与当地5G建设的条款,报导内容随后也已获得德国方面证实,梅克尔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我们不会先发制人地禁止任何一方或公司。"

不禁华为不仅让华府跳脚,警告将重新评估与德国之间的情报共享,其实连德国政府自己人也不支持。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这个消息不受德国外交部欢迎,一名欧洲外交消息人士指出,一些外交部的人对此很不高兴。德国外交部一直希望为国安提供更好保障。

不只外交部,国会议员的反应也好不到哪里去,社会民主党(SPD)联邦议会党团的外交政策发言人施密德(Nils Schmid)抨击,让华为参与5G网路建设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欧中关系专家魏登菲德(Jan Weidenfeld)分析,柏林当局选在此时作出不排除华为的决定,时机点很不凑巧,因为几天前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才警告,可能会发生有国家支持的5G网络骇客攻击行动。他说别低估了议员的反对声浪,"联邦议院真的一点也没有被这个草案说服,这还未成定局。"

这份草案接下来将继续和企业进行商讨,预定年底或明年初才会生效。

美国指控华为设备装有后门,可能受到北京指使,将企业商业机密传送回北京,恐危害国家安全,对此华为矢口否认,澄清没有后门,也绝对不会传送资料给北京。今年6月,柏林方面就传出,不会特意排除任何一家供应商参与5G网路建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