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梦一场?中国加倍买美农产品 外媒直指三大疑点
www.wforum.com | 2019-10-18 08:51:08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美陆11日达成初步协议,让川普对农民有所交代,但外媒分析协议缺乏执行机制、陆方没有确切购买时间表与具体细节数量,且在大陆"根据市场需求"采购美农产品,恐意味400亿至500亿美元的采购金额仍有变数。图为图为川普从大陆谈判代表刘鹤接下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信。(美联社)

历经一年多双边角力、打打停停,美陆日前终于达成初阶贸易协议,其中美国总统川普称北京同意每年购买400亿至500亿美元美农产品,并赞扬其为"史上最赞协议";但据外媒分析,协议中不但缺乏执行机制、陆方没有确切购买时间表与具体细节数量,且500亿美元农产品大幅超过陆过去平均采购量,令外界怀疑在陆方"依市场需求"下,对于川普所提之采购量是否会全数买单,恐有变数。

美陆11日达成初阶贸易协议,其中双方在农产品采购、双方智慧财产保障、金融服务和汇率在内相关议题达成初步协议,其中北京同意采购400亿至500亿美元农产品,换取华府搁置原订15日起对2500亿美元陆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从25%调高到30%的计画,但华府原订将在12月对中旬针对1560亿美元陆进口商品实施的15%关税加征措施,并未在协议中。

据《华尔街日报》16日报导指出,美陆初阶贸易协议仍有需多模煳处,特别在陆采购美农产品部分,缺乏北京具体的购买时间表以及购买数量等具体细节,且陆方谈判团队声称只会将视其国内市场需求购买美农产品,而500亿美元此一数量远超过陆购美农产品历史平均数量,令外界质疑具体购买量恐有变数。

事实上,400亿至500亿美元农产品与2017年贸易战爆发前不到200亿美元的金额相比,几乎增加一倍以上,这意味日后美国几乎1/3的农产品都会出口到大陆市场。川普甚至得意在推特上表示:这份协议"是为了我们伟大的爱国农民史上最大的协议。事实上有个问题,能生产如此庞大数量的农产品吗?我们农民会解决的,谢谢你,中国!"

美国共和党籍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指出,15表示美陆之间不应只单凭"信任"达成协议,他需要更多协议中具体数据,毕竟大陆并未证实川普所"吹捧"的数字。

美联社先前报导,牛津经济公司(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达科(Greg Daco)分析报告中指出,初步协议固然是为替之后更广泛的协议铺路,但实际上不过是一项缺乏落实机制、沦为片面和表面化的协议,是"微不足道的握手协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