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近30年来最低点 专家:中国第三季GDP还要再降
www.wforum.com | 2019-10-18 08:50:45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即将在18日公布2019年第三季GDP,外界预计成长率将比上一季的6.2%更低。中美贸易战短期无解,专家认为,北京必须在2021年中共建党100周年前稳住经济以固民心。

China Wechselkurs Yuan US-Dollar (AFP)

中国在国内外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北京需要采取新措施来避免经济急剧放缓而导致大量失业。

 中国预计在周五(10月18日)将公布第三季经济成长率。在中美贸易战下,分析师预计成长率将来到近30年来最低点。北京可能在压力下推出更多刺激经济成长的措施。

尽管如此,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政府在先前放宽借贷以致房价急剧上涨。中国已经背负了沉重债务。要推出积极刺激措施的范围有限。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分析师预计,中国7月到9月第三季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比去年同期增长6.1%,是自1992年第一季度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增速。

无法守住上一季的成长率6.2%也让分析师预计,2019年中国全年扩张将放缓至近30年低点6.2%。根据中国当局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了6.4%。而2018年和2017年分别是6.6%和6.8%。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经济仍然面临巨大的下行压力......我们一方面应对经济压力,但也要确保宏观杠杆率不会上升。因此,政策措施将以有针对性和有序的方式进行。”

宏观杠杆率是指债务总规模与GDP的比值,宏观杠杆率的上升意味着负债收入比上升,经济主体的债务负担加重,违约风险也随之上升。

中国政府今年的目标是经济增长6到6.5%。即使北京和华盛顿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战中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但前景也不可能很快好转。

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中国经济学家泽连(Max Zenglein)表示:“增长放缓是北京特别关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共产党2021(建党100)周年。中国领导人会希望不惜一切代价避免经济增长下降。”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上周表示,中美双方已就协议的第一阶段达成共识,并暂停了关税上调,但双方官员都表示,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Infografik Der Anstieg des chinesischen BIP von 1952 - 2018 EN

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后经济增速一路直线上升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项傲人成就在去年川普发起贸易战之后受到的最大的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