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布拉格市长怒了:中国施压可笑又可悲
www.wforum.com | 2019-10-18 08:48:2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mage.png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在一场研讨会表示,中国施压的作法其实可笑又可悲,他并没有特别感受到中国的压力。

布拉格哈维尔图书馆(Václav Havel Library)16日晚举办一场以台湾为主题的座谈会,现场近100个座位座无虚席,外交部次长徐斯俭、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葛希曼(Carl Gershman)、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捷克智库"解析中国"(Sinopsis)负责人马定和(Martin Hála)等人应邀出席。

徐斯俭在致词时首先回顾台湾民主化的进程,介绍台湾多元的信仰和种族,并详细解释台湾与中国的关系。

徐斯俭强调,对台湾人而言,民主、人权、法治已成了生活方式,比一个中国政策更重要。他还鼓励在场听众效法德国和美国民众的做法主动提出请愿,建议政府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

葛希曼批评中国对西藏和新疆进行文化灭绝,将虔诚的维吾尔人关进集中营。他相信压迫只会带来更大的反弹,香港年轻人的抗争就是很好的例子,在台湾也有愈来愈多人支持独立。

葛希曼强调,解决台湾问题的关键是中国能否成为正常国家,对美国来说这是很大的挑战。

被问到是否因友台立场受到中国压力时,贺瑞普表示,事情其实没有一般人以为的那么可怕,自己没有特别感受到什么来自中国的压力,而且仔细观察还会发现中国一些施压的作法可笑又可悲。

贺瑞普举例说,中国为了报复布拉格有意重新谈判与北京的姐妹市协定,临时取消名字有布拉格的表演团体在中国的巡迴演出,但其中布拉克弦乐四重奏(Pražák Quartet)的名称来自创办者的名字,根本跟布拉格没有关系。

这场座谈会是捷克前总统哈维尔(Václav Havel)创办的"公元两千论坛"(Forum 2000)的周边活动,在继承他精神遗产的哈维尔图书馆举办深具意义,会前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陈婉宜特地回顾哈维尔与台湾的情谊,指出2004年曾访台的他对台湾一直非常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