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多伦多假签证中介骗华人,有人办身份被骗上万
www.wforum.com | 2019-10-18 08:48:0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有网友向加国无忧爆料,多伦多一家报纸上的签证广告背后其实是诈骗团伙,希望所有华人小心警惕!

爆料人张小姐在今年4月份帮国内三个朋友办理来加拿大的十年往返签证,在多伦多一家知名的日报上看到了这则广告,上面写着“中国人签加拿大证”,而且还承诺“不成功不收费”。

53_105226328.jpg

图片来源:爆料人提供

这家中介说自己和加拿大使馆有关系,可以保证拿到签证,每个申请人的费用是3600加元,不成功的话会全额退款。张小姐在寄去资料之后,对方谎称已经办好签证。在与自称“江助理”的骗子见面交了6000加元之后,对方就把她拉黑了,这时候她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对方根本就没有替她办签证,给她的所有资料都是假的。

最后张小姐“引蛇出洞”,在多伦多街头驾车拦住了“江助理”,没想到对方竟然在现场非常嚣张,声称“加拿大法律治不了我”!

53_1111294c.jpg

“梁先生的助理”及其男友 图片来源:爆料人提供

就在张小姐爆料之前,今年7月份中文媒体曾经曝光过这个涉嫌欺诈的广告,当时多伦多有一位黄先生也被骗惨了,他同样遇到了自称“梁先生”的骗子,不仅被骗去了2200加元的签证费,还缴纳了12000人民币的旅行团团费。最终,梁先生人间蒸发,旅行团也没见踪影。

在加国无忧刊登了张小姐的爆料之后,这些天又陆续收到了好几位读者来电,纷纷表示自己也遇到了这个骗子,手法几乎一模一样,也是那个所谓的梁先生和助理,并且提供了更多详情。

图片来源:爆料人提供

多伦多黄先生告诉加国无忧,7月下旬他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广告,和张小姐看到的差不多,只是换了一个说法,但都是办理签证和留学等身份。由于广告刊登在正规的老牌报纸上,他就轻易地相信了。

对方告诉黄先生说,可以办快速移民,总费用4.5万加元,首期费用为1万,剩下的分期支付。电话那头的“梁先生”说得头头是道,声称可以让黄先生“半年拿绿卡,两年拿护照”。因为黄先生刚刚到加拿大,人生地不熟,急于办身份,就听信了骗子的说法。

图片来源:爆料人提供

骗子说自己在渥太华,不方便见面,会派助理前来。由于手上没有太多现金,黄先生通过人民币转了4000加元,对方的国内收款人与张小姐邮寄护照的对象是同一人名。

随后,黄先生在太古广场外面的停车场与“梁先生的助理”见面,交给对方剩下6000加元现金。跟张小姐描述的情况一模一样,对方也是打车来的,既没有自己驾车,也没有在现场数钱。不过从照片上看来,这个助理和跟张小姐见面的助理似乎不是一个人。

图片来源:爆料人提供

图片来源:爆料人提供

在交钱之后,梁先生打电话过来,告诉黄先生签证进度很快,下个月就能拿到绿卡,半年就能拿护照了。这个所谓的梁先生说,之所以这么快办好,是因为他在加拿大驻香港领事馆有关系,然后让黄先生支付剩余的钱。

所谓“梁先生”的假身份证件

黄先生说,剩下的钱可以去渥太华亲自交给他,不过梁先生各种推脱,就是不肯见面,这时候黄先生才发现他很可能已经上当受骗了。

加国无忧发现,大多数受害者办理签证和加拿大身份的急切心情遭到骗子的利用,而且所谓的“大使馆认识人”也比较符合中国的人情社会现状,使得受害者信以为真。但是按照加拿大警方的说法,加拿大是法治社会,就算是加拿大总理本人申请也必须要走一定的程序,不可能这么快就办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