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比美国大还比美国富裕 但是却毫无存在感?
www.wforum.com | 2019-10-18 08:46:48  历史真相背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古代有句话叫做“同人不同命”,意思是即使条件一样的人,但是却有不同的命运 。这句话反映在国家层面更是如此,对于很多国家来说,即使拥有一样的条件,但是发展和待遇却也是天壤之别,最典型同样是岛国,日本却是富裕发达,但是放在马达加斯加身上却是一贫如洗。除此之外,还有下面这个国家,比美国还要大比美国还要富裕,但是在世界存在感却非常低,堪称最悲剧的国家了。

  我们知道美国那是世界存在感最强的国家了,整个拥有93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有50个州,而且是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人均GDP也是非常富裕。尤其是苏联解体之后,整个美国更是成为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几乎是世界的中心,融合了一切的荣誉感和存在感,可以说强悍到了极点。

  但是对于另外一个国家来说,拥有同样的条件,但是发展却是天壤之别。这个国家就是加拿大共和国,加拿大国土面积超过990万平方公里,比美国还要大出两个日本。而且资源也比美国丰富,整个国家人均的GDP比美国还要高,比美国还要富裕,可以说那是非常强悍的。

4ceadd13672c3ccb27f2b43d073241c5_800x0.jpg

  但是加拿大在世界的存在感却是非常低的,不光不能跟美国相提并论,而且在世界上基本上没什么发言权,也没什么威慑力,整个存在感和影响力还不如一些小国,甚至不如以色列,不如新加坡,甚至不如南美洲的古巴,委内瑞拉等。所以整个国势那是非常的虚弱,堪称同国不同命的典型代表了,为此加拿大也成为最为悲剧的国家。

  很多人不明白,加拿大比美国大,而且比美国富裕,但是为何存在感却差了这么多呢?其实原因很简单,最核心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是人口。我们知道人口那是一个国家的国力基础。美国在人口很少,甚至只有几千万的时候,其实国力和存在感也是非常低的。人口超过亿级别,2亿级别,3亿级别,才开始国力暴涨。

08e96957ce5a3b40e42878db816989eb_800x0.jpg

  因为人口的快速增加,使得美国得到快速的开发和发展,资源也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这让美国能够快速的积攒国力,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这是核心。尤其是美国现在人口超过3.2亿,是世界人口大国,而且还拥有发达的工业,所以整个的世界力量和存在感,那是不言而喻的。

  但是加拿大就不一样了,加拿大国家虽然比美国要大,而且比美国富裕,但是整个人看才3000多万,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而且这直接导致大部分的地区,那都是无人区,使得国土得不到开发,经济无法发展,国势很是虚弱,所以自然存在感就非常低。

7e81900fd493ebef0b3c9d3cb4c4f659_800x0.jpg

  而且加拿大因为人口少,整个的野心也是非常小,也安心做个低调的富裕国家,在世界上的政策表现的非常的低调,这也让其存在感那是非常低的原因。但是加拿大虽然这么势弱,但是在历史上,唯一打败美国,直接杀入美国本土,火烧白宫的,也只有加拿大。

f150cfd5c6fe07f68caf84a597d4bd99_800x0.jpg

  这也是加拿大虽然国土广大,而势力弱小,但是却能够一直保持领土完整以及富裕状态的原因,不然早就被强大的美国给吞并了。而正是因为美国对于加拿大武力的忌惮,一直对于加拿大那是非常的警惕,不敢招惹,所以一百多年来,相安无事。加拿大能够低调的做个富裕广阔的发达国家,这也是核心的原因了。

(文章仅代表个人言论及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