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庆贺达成临时停火协议 土总统回复却直言不讳
www.wforum.com | 2019-10-17 23:54:1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庆贺达成临时停火协议 土总统回复却直言不讳

      美土宣布达成临时停火协议后,美国总统川普18日凌晨2点左右连发两条推文表示庆贺,还特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达感谢。埃尔多安随即回复了川普的推文。俄《消息报》评价称,这番回复可谓直言不讳。

  川普连发两条推文的内容是,来自土耳其的好消息。谢谢你@埃尔多安,数百万人的生命将被拯救!这对每个人都是好事。为你们感到骄傲!

川普庆贺达成临时停火协议 土总统回复却直言不讳

  被@了的埃尔多安很快回复称:“如果我们战胜人类最大的敌人恐怖主义,那将会有更多的生命被拯救。我相信,这一共同努力将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在《消息报》看来,埃尔多安直言不讳地回复了川普。在如何拯救数百万生命问题上,川普认为是停火,埃尔多安则称是打击恐怖主义。

  就在两天前,美国白宫公布了川普9日写给埃尔多安的信,试图劝说对方改变越境打击库尔德武装的想法。他写道,“不要做一个强硬的人”,“别犯傻”。

  法新社报道称,川普在信的一开头就恐吓对方。“让我们做个不错的交易!”他写道:“你不愿为屠杀数以千计民众承担责任,我同样不愿为摧毁土耳其经济承担责任。”

  但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土耳其总统府方面消息人士称,“埃尔多安总统接获这封信,彻底拒绝并且丢进垃圾桶里。”

  17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紧急”前往土耳其,就敦促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与埃尔多安展开谈判。

  根据美媒公布的现场视频,双方谈判的气氛看起来非常尴尬。彭斯和埃尔多安见面后基本没有语言交流,只是握手和对视。值得注意的是,在彭斯和埃尔多安会晤的办公室,土耳其方面只放了一面美国小国旗。而两人身后的大旗帜,则都是土耳其国旗。

  不过,双方当日仍达成了临时停火协议。彭斯和蓬佩奥在17日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天,美国和土耳其同意,在叙利亚停火”。停火时间持续120小时,同时允许库尔德武装撤出该国边境。

  与此同时,在这段时间内,华盛顿不会对安卡拉实施进一步制裁。彭斯在发布会上解释说,当停火成为“永久性”停火时,华盛顿将彻底取消对土制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