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港报正告勿忘英国殖民耻辱史:“我们都是中国人”
www.wforum.com | 2019-10-17 23:51:0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报正告勿忘英国殖民耻辱史:“我们都是中国人”

       香港《星岛日报》10月17日发表署名为“一名见证香港历史的中国人”的文章《写给出卖香港利益的人》。文章警醒香港人勿忘英国殖民耻辱史,应向全世界再次宣告:“我们都是中国人!”现将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早前一名白领青年在香港中环被一大群戴口罩的男女包围,有的用相机超近距离迎面拍摄他,有的用广东话大声喊叫:“返大陆,返大陆!”这位青年用普通话说:“我们都是中国人。”就在此时,一名貌似外国记者的人关上玻璃大门阻挡该青年进入大楼,一名戴口罩的黑衣男冲前用拳头袭击了该青年。

  一名中国人在中国土地上,因高呼“我们都是中国人”而被殴打。示威者如此痛恨别人提起“中国人”三个字,显然是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香港人如果不是中国人,那到底是什么人?这种情况竟然发生在曾经被殖民统治、现已回归中国的城市——香港,真的恍如时光倒流。

  回归22年,反中势力如此大张旗鼓地发起暴动,香港街头示威者和他们的支持者要将香港从中国割离,知道这有多天真吗?

  中国南方小渔村香港为何从沦为英国殖民统治地区、直至发展成今天的亚洲金融中心,并享有东方之珠的美誉?这风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有泪有耻,还有中国人奋斗的历史。大家不要忘记殖民大国的贪婪和暴力。

  当年,英商经香港走私鸦片到中国日益猖狂,每年达3万箱之多,对中国国民毒害极深。中国人被称做“东亚病夫”,亦是因鸦片毒害而起。1838年12月,道光皇帝命钦差大臣林则徐亲赴广州禁烟。林则徐到广州后即要求各国商人全数交出非法鸦片销毁,并签字承诺不再贩售鸦片。英国时任驻广州商务监督义律(查尔斯·埃利奥特)拒绝签字承诺不再贩卖鸦片。同年6月发生了英国水手谋杀尖沙咀村民林维喜事件。义律私自审讯英水手并轻判罚款了事。林则徐下令驱逐义律,并断英船舰粮水。英人以受辱及人民生命财产受威胁为由,向中国宣战。

  1840年6月,第一次鸦片战争正式爆发。清军战败后道光被逼接受和谈,签署了割让香港岛的《南京条约》。其后再度割让九龙半岛和租借给英方新界地区,形成现代香港。

  香港于英国而言,只是纯经济利益,哪里来的人权和道义可言。香港于1997年回归中国,才是抚平历史伤口的必要一步。

  声称英国人对香港人多好的恋殖人士,是莫名其妙地美化殖民历史。殖民主义本身就是暴力和强夺,凭武力强行奴役别国人民,侵占其资源。

  英国管治香港,一直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在政治上维持的是一贯的殖民统治完全掌控的体制,没有议会选举,政府部门主管也清一色是英国人,华人公务员在英国高官面前仍是“低人一等”。

  今天有不少香港人忘记了这段令人耻辱的历史,主动向美国争取“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令人十分痛心。痛心之余,有一点大家要明白,中国人站起来、强起来了,被殖民的历史是不会重复的!希望被殴中环白领的一句话,能真正唤醒香港人好好回顾历史,向全世界再次宣告:“我们都是中国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