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高官为了黑中国竟连这个都能造假
www.wforum.com | 2019-10-17 19:08:5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媒体16日报道,在被一位澳大利亚专家揭发后,美国现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承认,在其《致命中国》等多部书籍中出现的、极度敌视中国的“经济学家”罗恩·瓦拉(Ron Vara)根本不存在,而是其自己的姓氏(Navarro)的谐音。纳瓦罗显然对这个造假行为不以为然,称“这只是一个隐藏多年的笑话”。但澳专家表示,“用一个虚构的人物作为对中国恐惧和厌恶的起源,这一点都不有趣”。

美国高官为了黑中国竟连这个都能造假

  “川普的‘中国缪斯’有一个虚构的朋友”,美国《高等教育纪事报》15日发文,报道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荣誉教授泰萨·莫里斯-铃木的这一发现。报道称,铃木在撰写一篇关于西方反华言论的文章时,注意到了纳瓦罗的著作。纳瓦罗毕业于哈佛大学,在加入白宫前,曾是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教授。他出版的书籍包括《即将到来的中国战争》《致命中国》等。在纳瓦罗撰写的13本书的6本中,罗恩·瓦拉以一个秘密的“经济智慧声音”出现了12次,他的言论包括“你一定是疯了才会吃中国食物”“只有中国人才能将皮沙发变成酸浴,将婴儿床变成致命武器,将手机电池变成刺穿心脏的弹片”。报道称,罗恩·瓦拉的言论让铃木感到惊恐,“这类似于20世纪的黄祸言论”。

  罗恩·瓦拉是谁?报道称,在纳瓦罗的著作中,该人是“海湾战争中的预备役军人”,并像纳瓦罗一样“曾在哈佛大学攻读经济学”。但铃木致电哈佛大学被告知,该校从未有过该姓名的校友。此外,除了纳瓦罗的著作,罗恩·瓦拉在这个世界上“再无音讯”。铃木很快确定,这是一个虚构的人物。      

  《高等教育纪事报》称,白宫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纳瓦罗在给该报的声明中称,罗恩·瓦拉是他“多年来使用的异想天开的笔名,用于表达观点和纯粹的娱乐价值,而不是事实的来源”,并欢呼“终于有人发现了这个隐藏多年的笑话”。但这个笑话不会让莫里斯-铃木觉得好笑。她说,在非小说作品中出现这样的“设置”让人怀疑,“他(罗恩·瓦拉)被用作对中国的恐惧和厌恶之源,传播了读者可能相信的中国产品有害的信息,这种笑话不好笑。”

  “纳瓦罗以沙俄妖僧拉斯普廷式的对华鹰派形象著称,经常在川普总统耳根旁散布反华思想”,《纽约时报》16日称,但本周,美国政坛发现了一个长期在纳瓦罗耳畔嘀咕的神秘反华声音:罗恩·瓦拉,但他并不存在。报道称,纳瓦罗虚构“反华专家”的行为,包括一些其著作的合著者都不知情,《毁灭的种子》一书的合著者格伦·哈伯德表示,他不知道纳瓦罗还持有这种“创意执照”。另一个美国鹰派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表示,他从未意识到纳瓦罗涉猎虚构小说,“我一直知道彼得具有创意和想象力,但我严重错误低估了他”。

  CNN称,纳瓦罗被认为是川普发动对中国贸易战的重要推手之一,他还经常参加美国代表团,与中方就可能达成的协议进行谈判。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川普今年8月试图升级对华贸易战时,纳瓦罗是唯一的支持者。英国《独立报》旗下网站“indy100”17日发文称,川普以经常讲述“另类事实”而闻名,但大多数人希望至少他的顾问能使他与现实保持一致。“但令人担忧的是,他的顶级顾问纳瓦罗似乎是从同一块布上剪下来的。”有人对这样的人正运营这个国家感到惊讶,也有人指出,这不是美国白宫首次有官员为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虚构“朋友”,白宫充满了“具有想象力的官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