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毒枭用西联汇款洗钱 美司法部解密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26:0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司法部特别行动组2019年解密的档案,北达科他州18岁青年吸食芬太尼过量致死,成为美国政府跨部门、跨国调查芬太尼的一个转折点。

  中国人张健被指是本案背后的贩毒黑手,在2018年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全球头号毒贩名单,亦成为首个遭受制裁的芬太尼毒贩。因中美之间没有引渡条约,据信张健仍在中国大陆。

  那么张健如何成为大毒枭,司法部特别行动组的档案揭示了“跟着钱走”的调查结果。毒品是如何在中国下单、生产、送到美国人手上;同时黑钱又如何从美国流回中国。

  本案异常复杂,涉及多人、多国。仅美国司法部就共发出30份联邦起诉案、逮捕73人,并关闭美国境内的毒品实验室、缴获毒品和设备等。

VA2J-hpfycet2211378.jpg

  时任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4月在北达科他州演讲时表示:“这是个复杂且精密的阴谋,他们使用网路、约30种不同的化名、加密货币、离岸账户及加密通讯,甚至疑似透过第3方进行国际洗钱。”

  在经过多年跟踪调查以及卧底探员的努力下,美国政府终于顺藤摸瓜、找到了芬太尼的源头——一个化名“Hong Kong Zaron”的中国男子,实名为张健。

  他最初通过将芬太尼藏匿在小包裹中运往美国,仅过去一两年,就有12个美国私人账号跟其进行了520起交易。另一方面,张健通过让他的家人或亲属通过西联汇款以及速汇通(Money Gram)收取美国经销商汇回的购买毒品款。

  解密文档显示,西联汇款在2012—2016年间成为中国毒贩洗钱的重要途径,美国有41个州都发现有非常明显的现金流向中国毒枭。而张健的身份是中共公安部协助追踪手机号码,才得以锁定目标嫌疑人。

  经调查,西联汇款是张建的首选付款方式,通过追踪西联汇款的记录,发现张健妻子、小舅子和父母全都在帮助他取钱和洗钱。

Screen-Shot-2019-10-16-at-3.47.50-PM-450x319.png

图为纽约JFK国际邮件设备中心正在分派的邮包,在美国共10个大型的国际邮包集散中心。会有经过训练的猎犬用鼻子筛查过往的邮包。

  中国毒枭的转变 从电商到芬太尼

  负责此案的美国卧底探员麦克·布埃米(Mike Buemi)日前告诉《纽约时报》,张健其实是一名物流师和商人。

  张健在网络上接受外国客户的芬太尼订单,再与分布在不同国家的毒品制造商协作,交代他们给客户邮寄芬太尼。“张建的工作是:卖货、收钱”,布埃米说。

  张健拥有一家名为Zaron Bio-Tech(Asia)Ltd的化工公司,在香港注册,经营范围是食品添加剂。调查人员认为,杀死18岁美国人亨克(Bailey Henke)的芬太尼就是从该厂运出。该公司也已一并遭到美国制裁,张健在越南、泰国和新加坡也有化工厂。

  张并非一直是毒贩。他以前卖过衣服、甜叶菊,凡是能挣钱的货,他都愿意尝试。直到2012年左右张建与加拿大公民贝里(Jason Joey Berry,2013年在蒙特利尔被捕,其身上查获30万粒药丸以及1300公斤受管控物质)联系之后,张开始涉足毒品。

  张出售其它物品作为掩护,比如他在内布拉斯加州以及南卡罗来纳州的下线就分别以出售类固醇以及假品牌服装掩人耳目。

  探员布埃米表示,张私下很像一个优秀的销售员:友好,热情好客,始终把顾客放在第一位。张甚至还亲口告诉布埃米:“无需杀死我们所有的客户”,张认为过量服用对他不断增长的客户群不利。

  而张的家人因参与贩卖芬太尼的交易环节,包括张的妻子初娜(Na Chu)、小舅子初业有(Yeyou Chu)、母亲刘翠英(Cuiying Liu)以及父亲张克平(Keping Zhang)也被美国司法部指控洗钱。

  芬太尼是一种超强效的类鸦片,美国每年有6万多人因服用过量致死,且死亡人数仍在上升。

  其中中国毒枭通过国际小包裹运送芬太尼到美国正成为一种可能的途径,这也成为川普(川普)政府在对华贸易谈判中非常强调的、希望中方解决的事宜。

  此外,川普政府已起草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邮局系统加强对入境邮寄包裹的检查力度,以防止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外邮寄来的假冒商品和芬太尼等致命毒品入境。

Screen-Shot-2019-10-16-at-3.02.29-PM-450x334.png

中国毒枭的芬太尼销售网(美司法部特别行动报告截图)

  9月,白宫国家毒品管制政策办公室(Office of National Drug Control Policy, ONDCP)、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以及美国邮政检查局的首席官员亲自赴北京参观了中方的邮政筛查和海关设施,并强调要中方防止芬太尼等合成类阿片毒品输往美国。

  据悉,中国的芬太尼制造商正在不断寻找不被发现的新方法。上海长虹化学技术公司(Shanghai Changhong Chemical Technology)的一名销售代理要求使用比特币支付,或采用其他允许收款人匿名的转账方式。

  中国中部城市武汉Cinri生物技术公司的一名销售代表承诺将把芬太尼藏在猫粮包装里发送,还承诺重新发送任何被扣押的货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