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价值不输稀土 这一重要资源成全球新争夺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25: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锂离子电池开发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吉野彰获得诺贝尔化学奖,这种电池被广泛用于智能手机、纯电动汽车和蓄电池等,全球的需求正在扩大。锂离子电池需求增长正在给原材料领域带来新的商机。除了商社和资源企业外,电池企业和IT企业等跨界企业也掀起错综复杂的争夺战。

  《日本经济新闻》10月16日报道称,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全球重要锂矿山霍布奇,2020年下半年启动生产的准备工作正在推进。日本软银集团认为,涉足从开采到冶炼业务的加拿大尼马斯卡锂业公司属于有潜力的投资对象,并对此进行了出资。

  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强调出资的意义:“对尼马斯卡锂业公司的出资在集团战略上是极为重要的一步。”

  报道介绍,矿山投资此前一直由资源企业和商社承担,但在锂离子电池领域,跨界企业也开始直接采购原材料。推动他们采取行动的是原料分布不均这一问题。

FDDPw0ZfEApQCk5SF8xZHNPyy8kZgMrf1R4FhdUeBYU.jpg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锂的全球年产量有所增加。产量占据首位的是澳大利亚,其次是智利和中国。而从储量来看,智利遥遥领先,其次是澳大利亚和阿根廷。

  锂与稀土等被视为高科技领域发展所需的重要资源。另据法国《回声报》近日报道,锂离子电池对电动车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指出,锂离子电池的需求持续扩大,而主要原料的供给来源有限。因此,不能再像此前那样仅仅依赖资源企业和商社,新竞争者也开始启动矿山投资。

  报道认为,随着吉野彰获得诺贝尔奖,锂离子电池再次受到关注。包括废旧电池等在内,原料争夺也有可能升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