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殊时机 越船南海与华核潜艇上演罕见一幕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24:4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绕南海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的中越对峙事件持续近5个月,两国间任何有关南海议题的风吹草动均会受到关注。北京时间10月17日,中国网络广泛流传的信息显示,越南方面披露,中国海军094最新改进型战略核潜艇遭越渔民近距“监视”,引发热议。

  来自越南方面的照片显示,识别度较高的中国海军094最新改进型战略核潜艇浮出水面航行,一艘蓝色涂装的渔船在非常近的距离处航行,这一般是越南渔船标准涂装。这引发中国网民热议,认为这太罕见。

  至于具体时间和地点,有说法是发生于2019年9月,在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越南渔民拍到094最新改进型战略核潜艇。对此有越南民众在社交媒体称,越南渔民发现一条中国“大鱼”,但没法捕捞。

qeCMswlXIl9LGG9X-1zxGZzIlCZUGyH9c4bz-XOG8_k.jpg

  094改进型战略核潜艇,是中国第二代战略核潜艇最新改进型号,其首次亮相于2018年4月12日由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主导的南海大阅兵,主要作战武器是搭载的12枚巨浪-2潜射洲际导弹。

  巨浪-2在今年10月1日中共建政70周年阅兵上首次公开展示,其被指经过多轮改造,射程由基本的7,000多公里大幅增加至10,000公里以上,是中国三位一体核威慑体系中的海基核力量的基石。

  094改进型战略核潜艇还曾在今年的4月23日中国海军节国际舰队阅舰式上亮相。至于该型潜艇为何现身南海,主流说法称,一是南海三亚附近有核潜艇基地;二是南海是中国打造核反击的堡垒海域,强化在该海域的战备训练是应有之义。

  实际上,除094改进型战略核潜艇外,越南渔民还曾近距跟拍过中国海军其他舰船。8月底,中国网络流传视频显示,一艘越南渔船在南海近距拍到辽宁舰航母,时间可能在6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