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胜负谁属仍未知?但这里已成赢家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16:4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持续至今超过一年,促使不少台商回台投资。资深经济师今天在华府表示,台湾政府所推出的回流政策奏效,使台湾得以成为贸易战的赢家之一。

  贸易战开打一年多,美国对中国货物加征高额惩罚性关税,让不少厂商与投资人吃不消,纷纷撤离中国市场。

  虽然美国总统川普日前宣布,在最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与中方达成"第一阶段实质协议",并同意暂缓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货品加征关税至30%,但协议细节模煳,外媒预估恐仍难让企业及投资人重拾信心。

  在这背景下,华府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今天举办座谈会,邀请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新兴亚洲区高级经济学家阮贞(Trinh Nguyen)就"亚洲是否可从美中贸易战中获胜"为题进行演说。

800x600_379057967626.jpg

  目前驻在香港的阮贞,2011至2015年间曾在汇丰银行(HSCB)担任东协经济学家。在这之前她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担任顾问,专门研究外国直接投资(FDI)。

  被问及台湾如何在美中贸易战受益,阮贞会后受访表示,在台湾政府推出的回流政策下,许多投资人都回流至台湾,抵销美中贸易战所带来的冲击。阮贞说:"我认为因为这政策,台湾变成贸易战中的赢家之一。"

  阮贞并举南韩作为例子。她指出,相较于台湾,南韩没有回流政策,且目前政策都对投资非常不利,例如提高薪资及部分税率,导致南韩产业外移加速。

  为因应美中贸易战,台湾政府推出许多刺激回流方案,包含今年元月起实施的"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副总统陈建仁上月底表示,目前已有142家台商回台投资,投资金额超过台币6100亿,预计未来可创造超过5万2000个就业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