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安全顾问:他是一颗手榴弹 要把大家炸个粉碎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08:40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右)指出,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就是一颗手榴弹。

  川普(右)怀疑对媒体放消息的幕后人士,就是前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

  刚离开白宫的前国家安全顾问波顿就是少数马上反击川普的人?最近几周,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媒体,纷纷揭露川普总统企图透过外国势力打压政治对手的消息。"野兽日报"(The Daily Beast)15日报导,川普怀疑不断对媒体放消息的幕后人士,就是前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

  知情人士指出,波顿目前正在写书,要把在川普政府任职期间的"很多内幕"公诸于世。川普总统今年夏天对乌克兰施压的争议,曾在白宫掀起巨澜。

  在川普要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与朱利安尼及司法部长巴尔(Bill Barr)合作"调查"拜登后,官员的忧虑加深。知情的匿名官员告诉华邮:"官员同步聆听此一通话时,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深感关切,就有点开始忧虑。大家试图弄清楚该怎么办,如何掌握情况。"

  华邮说,这通电话让先前的忧虑急遽加深,包括前国安顾问波顿等高阶官员,都在川普通话几分钟后接获下属的相关投诉,让这些官员争先恐后地想取得被锁在高度机密电脑网路中的粗略逐字稿。

  众院弹劾调查人员表示,波顿当时不只一次表达对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的顾虑;波顿指出,朱利安尼就是一颗手榴弹,要把大家炸个粉碎。

  另据消息人士表示,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已开始调查朱利安尼在乌克兰的企业交易和财务状况。

  消息人士说,波顿7月10日和川普前金主的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D. Sondland)激烈交锋,因桑德兰与朱利安尼合作,施压乌克兰调查民主党政敌。白宫俄罗斯事务顾问希尔(Fiona Hill)告诉众院调查人员,波顿指示她告诉国家安全会议首席律师有关桑德兰、朱利安尼和白宫代理幕僚长穆瓦尼(Mick Mulvaney)失序行动的法律意义。波顿要希尔告诉白宫律师:"我可没参与桑德兰和穆瓦尼在密谋的毒品交易(暗喻)。"

  新闻传出后,朱利安尼15日表示:"我对波顿感到失望,我不确定他是否知道,我代表总统已拿到一切证据。"这些证据包括乌克兰贪腐和部分有关川普不实消息的来源。

  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朱利安尼在乌克兰的业务交易,包括他个人金融状况、银行纪录、为乌克兰为一名市长工作与会议内容等;调查人员至少从8月开始询问证人,以了解朱利安尼在两起牵涉企业合伙人的密谋中担任什么角色。

  朱利安尼否认有任何不法,并表示他未接获调查通知,而且"他们可以看到我在乌克兰的生意。"他从2018年4月起,便无偿担任川普私人律师。

  朱利安尼也表示,他曾因为提供乌克兰裔商人帕尔纳斯(Lev Parnas)的公司商业与法律建议而获得50万元顾问费。帕尔纳斯是朱利安尼密切合伙人,也参与调查白登的行动,他上周因选举献金法遭逮捕。

  民主党籍的裴洛西是在9月24日宣布,众院将针对川普是否施压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一事,展开正式弹劾调查。

  据指出,川普为确保连任并向政敌施压,7月25日致电泽伦斯基,强力要求对方敦促当地司法机关,调查拜登的儿子杭特(Hunter Biden)在乌克兰的商业活动。杭特2014年4月至2019年初曾担任乌克兰大型天然气公司Burisma的董事。

  裴洛西宣称,无人可凌驾在法律之上,川普必须为他的行为负责。"总统先生,你没有凌驾法律之上。你将会被追究责任。"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