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莫迪:不让一滴印度水流向巴基斯坦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05:41  央视网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水资源属于印度的农民”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印度总理莫迪15日在印度哈里亚纳邦一场选举集会上承诺,不会让“一滴”未利用的印度河水流向巴基斯坦,要将其分流给印度农民。

489a7cc53f2a47a3a902dcc7463a4592.jpg

  “在过去70年里,那些属于印度及哈里亚纳邦农民的河水都流向了巴基斯坦。我莫迪会杜绝这种现象,会把水带到你们的家园,”莫迪当天说,“这些水属于哈里亚纳邦、拉贾斯坦邦以及整个国家的农民,我们会得到它的。” 报道称,莫迪当天还表示,已经展开相关工作,他会致力于此,“莫迪会为你们而战斗”。

7caf4b4e83bd4ae5b1bafbde85318e94.jpg

  报道提到,根据1960年订立的《印度河用水条约》(Indus Waters Treaty),印度和巴基斯坦共享流经双方境内6条河流的水源,印巴各自分管三条河流。然而据统计,印度未开发利用的水资源中,大约5%流向了下游的巴基斯坦境内。与此同时,由于多年来季风季节减弱,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印度许多大城市的水资源正在枯竭。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至少21个城市,而地下水最早可能在2020年就会耗尽,大约1亿人将陷入困境。

  RT提到,这并不是莫迪政府第一次威胁要将河水分流。今年2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自杀性炸弹袭击事件,造成40名印度士兵死亡。当时,印度水资源部部长加德卡里曾警告称,印度会从东部河流中调水,供应给查谟、克什米尔及旁遮普地区的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