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有人提名全体香港人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www.wforum.com | 2019-10-17 05:03:2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挪威一名国会议员星期二(10月15日)提名全体香港人为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挪威自由党议员古里·梅比尔(Guri Melby)说,香港人冒着生命和安全风险,捍卫言论自由、民主、法治等基本权利。他们所做的远远超越香港本土,影响到整个地区和世界其它地方。

  ”我提名全体香港人作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希望这将鼓舞他们为自由和民主抗争,” 梅比尔在推特上写道。

  梅比尔说,她刚刚访问过香港,那里警方的残暴令她震惊,抗议者的勇气也令她印象深刻。

  “数百万香港百姓走上街头,运用他们的民主权利抗议被他们视作限制其民主权利的企图。他们遭遇了残酷的暴力和逮捕,”她说。

71A3DBE5-DF55-4ABB-850E-DF39B6DE161D_cx0_cy10_cw0_w650_r1_s.jpg

  香港政府上个星期公布,自6月以来,已有近2400人被逮捕,其中750人18岁以下,104人16岁以下。

  这场历时四个多月的抗争运动没有领袖,所有的讨论、协调都在网络论坛上进行。梅比尔说,大多数和她交谈的香港人都强调这是一场人民的运动。也正是因此,她决定提名全体香港人,而非个人作为该奖项的候选人。

  今年4月,香港政府向立法会提交的《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触发了香港数十年来最大的危机。自6月以来,数百万香港示威者走上街头,要求当局撤回这项允许将犯罪嫌疑人引渡到中国大陆的法案。9月,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但是抗议活动并未就此平息。近几个月来,这场运动已经转化为更广泛的民主诉求。

  同样在星期二,美国国会众议院无异议表决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众议员议长南希·佩洛西说:”四个月来,香港年轻人向世界表达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那就是自由、正义、民主的梦想永远不会因不公正和恐吓而消失。”

  星期天,正在尼泊尔访问的习近平罕见地发出警告:“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2018年,美国参众两院12名跨党派议员曾提名黄之锋、罗冠聪、周永康以及2014年雨伞运动为当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