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赵紫阳北京墓地获习批准?赵二军透露内情
www.wforum.com | 2019-10-16 04:54:43  香港电台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7日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诞辰100周年,过世14年的他与妻子的骨灰仍摆放在家中。其子赵二军对媒体披露,已在距离北京郊区挑选到一幅民间墓地安葬两老,高层已口头批准,相信背后是获得习近平的同意。 

image.png

  图为赵紫阳去世时,香港民众在举行悼念活动

  香港电台16日报导说,赵二军接受专访时说,已在距离北京市中心60多公里,挑选到一幅民间墓地安葬两老,面积约400平方尺,家人自资购买为期20年的使用权,并获中央组织部和北京市殡葬委员会的口头批准。

  赵二军相信背后获得了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同意。他透露,约10吨重的墓碑已建好,用的是非常普通的石头、低调的字眼和简单的顔色,与父亲的风格、性格和作风一致,没超过当局的要求,相信中央最高层会满意。

  赵二军说,当局曾希望骨灰安葬在赵紫阳家乡河南,相信有助控制拜祭民众和境外记者,但考虑到家人的社会关系主要在北京,以及避免地方政府借墓地赚取旅游收入等,家人最终决定在北京安葬骨灰。

  赵二军希望在这两个月内安葬骨灰。他估计,在完成安葬后,当局将收回父亲位于北京"富强胡同6号"的故居,防止民众再前往悼念父亲。

image.png

  图为2017年1月17日,多名民众前往赵紫阳故居拜祭,其后在故居外拉起横额。

  早前,港媒曾援引赵紫阳另一个儿子赵五军的话说,官方想将赵的骨灰安葬在八宝山,但家人希望把骨灰葬在一个公众坟场,他们不想父亲身后与政治或任何官衔有一丝关联,只想要一个低调和家庭的普通葬礼。

  不仅赵紫阳,包括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中共前主席、军委主席华国锋,中共副部级官员张腾霄,前《人民日报》总编辑、社长胡绩伟等高官,都拒绝安葬到八宝山。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因病去世,引发北京大学生大规模的民主运动。同年6月4日凌晨起,运动被中共血腥镇压,演变成震惊世界的"六四"天安门事件。

  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等中共元老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2005年1月17日去世。其遗孀梁伯琪于2013年12月25日病逝。二人的骨灰一直被迫安放在富强胡同6号家中。

  赵紫阳去世14年来,当局都以"时机不合适"等理由,拒绝家属要将其骨灰入土安葬的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