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NBA巨星詹姆斯引火烧身 批评莫雷惹众怒
www.wforum.com | 2019-10-16 04:47:5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就火箭队总经理“挺港”言论发声批评,指莫雷这样说话会使得“许多人可能因此受到伤害”。众多的美国网民指责他支持中国剥夺言论自由。

image.png

  美国职业练球NBA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周一批评莫雷在“当时对香港形势不了解”“知道不多”的情况下却说话了,发推支持香港,“许多人可能因此受到伤害”,“我的团队和联盟刚刚经历了艰难的一周”。“所以我们在发推的时候,在说话的时候,在做事的时候,都要小心。”

  詹姆斯这位常常挺身而出在自己的国家美国揭露社会不公,损害人权,以及警察暴力的巨星,上述言论在美国遭到激烈的批评。周一晚詹姆斯又发两推替自己辩解,解释他说莫雷“了解不够就发言”指的是莫雷对香港推文可能引发的影响,而不是对香港局势了解不够,结果引来更多的讽刺和批评。

  共和党参议员萨斯讥讽他:“你在愚蠢地重复共产党的宣传,中国存在着集中营,你明明知道那里许多人遭到酷刑”。共和党议员霍利批评他:“勒布朗,你了解香港的局势吗?你怎么不去香港?怎么不去见见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争取基本自由的人们?”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推表示与香港站在一起后,在中国引发围攻,在央视等喉舌带领下,腾讯终止播出比赛,但是,nba在上海和深圳举行的两场比赛一票难求,许多人“爱国”更爱球,一周后,腾讯恢复播出,官方有意让批评消声,以至于被煽动起来的民族主义激情无所适从。NBA第一时间退缩,最后公开声明支持莫雷言论自由,支持言论自由。

  星期一,这位经常去中国的巨星詹姆斯突然发推说:“我们确实拥有言论自由,但有时候它会产生反面作用”。他说“人们应该明白莫雷发推后造成后果,我们度过了困难的一周”。

  在推特上,许多人抨击詹姆斯,并公开声明支持香港言论自由,并且贴上香港示威者的照片以示支持。

  在网民修改过后的图片上,詹姆斯微笑着,替代了北京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着的毛泽东画像。

  还有的图像上面,一个詹姆斯正在拥抱着有毛像的百元人民币,同时向中国国旗宣誓效忠。

  与美国相反,在中国微博上,专门设立了向詹姆斯致敬的标签词,仅仅在星期二下午,詹姆斯就被搜寻了9400万次。詹姆斯在中国粉丝无数,有“詹皇”之称。

  一位中国网民甚至启示说:“亲爱的詹姆斯,我们爱你! 你应该成为NBA的发言人。”

  “支持老詹一切,以后我每次去香港都要穿老詹衣服过去!”“詹姆斯在这一刻,正式超越乔丹”

  也有网民说:“勒布朗·詹姆斯整整花了32年才夺取NBA总冠军,从美国英雄变成狗熊仅仅只用了一天时间。”

  还有个叫三圣乡的良民这样评论,“ 说实话,之前确实还比较喜欢勒布朗詹姆斯,但是现在开始我跟啥子詹迷湖迷没得一点关系,这无关詹姆斯这个人,而是这种跪族称号我实在承受不起,腿脚也不利索,跪不下去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