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速至10年低点
www.wforum.com | 2019-10-16 04:43:2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15日)警告称,美中贸易战将使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降至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image.png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主任戈皮纳斯于2019年10月1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会议上发表简报。

  IMF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显示,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至3.0%,低于7月预测的3.2%,主要原因是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日益加剧。

  该报告详细阐述了美中两国的关税交锋对全球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包括直接成本、市场动荡、投资减少以及供应链中断导致的生产率下降。

  上述预测为本周在华盛顿特区召开的IMF和世界银行年会蒙上了阴影。这是IMF新任总裁乔治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10月上任以来首次出席年会。

  IMF首席经济学家戈皮纳斯(Gita Gopinath)表示:“制造业活动和全球贸易急剧恶化,关税提高和长期的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损害了投资和资本货物的需求,从而导致增长疲软。”

  这家全球金融机构称,到2020年,已宣布的关税将使全球经济产出减少0.8%。这意味着大约7000亿美元的损失,相当于整个瑞士的经济体量。

  全球贸易增速在2019年上半年仅为1%,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关税上调、贸易政策的长期不确定性,以及汽车行业的低迷。

  在2018年增长3.6%之后,IMF现在预测,2019年全球贸易额仅将增长1.1%,比7月份的预测低1.4个百分点,比4月份的预测低2.3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预计2020年贸易增速将反弹至3.2%,但风险仍“偏下”,会对美国和中国经济造成严重拖累。

  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前提是,美国对中国征收的所有关税都将落地,同时中国也将采取报复措施。其中包括美国原定于周二(10月15日)对中国商品加征5个百分点的关税,以及定于12月15日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按照目前的关税方案,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短期将下降2%,长期将下降1%,而美国的经济增速在这两个时间段均将下降0.6%。

  IMF经济学家戈皮纳斯说:“为了恢复经济增长,政策制定者必须通过长期的协议消除贸易壁垒,控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减少国内政策的不确定性。”

  她对白宫宣布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声明持谨慎态度,称需要更多关于“临时”协议的细节。

  美国总统川普10月11日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谈后表示,美中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和大宗农产品采购等领域达成一致。尽管这个协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界对贸易战加剧的担忧,但专家称它可能不会扭转两国间更大经济不合的趋势。

  凯投宏观研究中国的经济学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在邮件中表示:“由于关键的结构性问题没有进一步得到解决,我们猜测,达成一项迷你协议充其量只是推迟谈判破裂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