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NBA球员撑自由推文引发共鸣:我们香港人懂你
www.wforum.com | 2019-10-16 04:42: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多星期前,全美职业篮球联盟(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为自由而战,与香港在一起”的推文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这场持续发酵的风波中,NBA和球员的反应被批评人士称作向中国下跪。

NBA球员埃内斯·坎特的推文在互联网上引发巨大反响

NBA球员埃内斯·坎特的推文在互联网上引发巨大反响

当地时间星期一(10月14日)晚间,洛杉矶湖人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推特上不点名地批评莫雷,谴责“推文事件”让他的球队和联盟“度过了艰难的一周”。

一个小时后,另一位NBA球员、来自土耳其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中锋埃内斯·坎特(Enes Kanter)在推特上发声:

“五年没见过家人,没和他们说过话

父亲被抓去坐牢

兄弟们找不到工作

我的护照被吊销

国际逮捕令

家人不能出国

每天接到死亡威胁

受到攻击、骚扰

试图在印尼绑架我

自由不无代价”

这是一个咄咄逼人的威权政府让越来越多的人噤若寒蝉的时代。倡导团体“自由之家”2月发布的年度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自由度连续第13年下降,民主退潮已是遍及全球的趋势。在这样的时代,大声喊出“自由”二字需要傲然独立的勇气。

截至星期二下午,坎特的这则推文获得近24万多点赞。他的个人遭遇也在香港抗争者和自由捍卫者中引发巨大共鸣:

“我们香港人懂你,我们也在失去言论自由,但我们会继续抗争。”

“埃内斯,你是男子汉!谢谢你为自由和发声的勇气。也要注意安全!”

“尽管困难重重,我们必须对抗极权政权!自由不无代价!”

“谢谢了,坎特!说到底,自由、公义、人权理应被捍卫!为你骄傲!不论我们挣多少钱,不论一个NBA球员球打得多棒,失去了良心,他什么都不是。”

坎特1992年出生在瑞士苏黎世,不久随父母回到土耳其,17岁时被犹他爵士队以第三顺位挑选来美国打球,是有史以来最高顺位的土耳其球员。身高2米1的他脸上常洋溢着笑容,在球场上活力四射,但这一切背后却有着难以言说的伤痛。

上周四(10月10日),坎特在《波士顿环球报》上发表评论文章《我不会在土耳其的问题上被噤声》,讲述了自己因为公开批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独裁统治而付出的代价:

在美国,他被埃尔多安的支持者骚扰,大骂是“卖国贼”;全美各地的土耳其领事馆煽动当地的土耳其社区向他施压,扬言取消他的活动,不停骚扰他;今年初,土耳其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向他发出红色通告,说他是恐怖分子;他还常年受到死亡威胁……

但是坎特说:“他们施加的压力越大,我就越要提高声音。我不会被吓倒。他们是在浪费时间。”

“我怎么能够保持沉默呢?“他在这篇文章中写道,“数以万计的人——包括教师、医生、司法和军队成员、律师、官僚、记者和活动人士——常年被关在狱中,只因为他们不是埃尔多安的死忠追随者。数百名婴儿在狭小的牢房里和他们的母亲一道长大。今天,民主已经奄奄一息,如果说还没有彻底死亡的话,任何发声的人都会被送进监牢。”

坎特说,他拥有一个引人瞩目的平台。他希望能利用这个平台促进对人权、民主和个人自由的尊重。“对我来说这比篮球重要,”他说。

他深知这样做的风险,但是他说,“如果为捍卫我信仰的理念而付出代价,我已经做好准备。这很值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