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担忧 中共在香港采用更高压手段
www.wforum.com | 2019-10-16 04:36: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官员周二(10月15日)表示,美国支持香港抗议者,对北京和香港当局对香港抗议者使用的更高压手段表示担忧。同时,美国也对香港抗议者的一些抗议战术表示担忧。

image.png

五角大楼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美国100%地支持香港抗议者,这些人为要求中共尊重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中所保证的基本人权而挺身而出。

薛瑞福在华盛顿研究机构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所组织的会议上表示,美国对抗议者一直在使用或可能会使用的某些战术感到担忧。“但我认为,总的来说,我们担心北京和香港当局对香港人民的合法(抗议)活动所实施的更高压手段。”薛瑞福说。

他说,香港警察和当局曾遵守法律,香港也曾有着一个非常好的司法制度。

“我们现在担心的是来自中共的更高压手段,如何将其(香港法治)扰乱,并变得更具镇压性。”薛瑞福说。

“(香港)总的趋势令人担忧,我们看到(那里的)自治越来越少;北京的影响越来越大;当局正在那里使出越来越高压的手段;总的来说,(中共)承诺给香港人的事情正在受到侵蚀。”

自6月以来,香港爆发了反送中、争取民主、自由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警方使用催泪瓦斯、甚至实弹开枪等手段镇压抗议者,令全球震惊。

美国一直强烈支持香港抗议者。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二(10月15日)傍晚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接下来是参议院对类似法案进行投票,在两院通过该法案后,交由总统川普签字后成为法律。

一旦《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成为法律,将是近30年来美国对香港政策方针的首次重大修订。

比如:《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填补了1992年通过的《香港政策法》中的缺陷、增设制裁机制,既含终极的“核选项”,可终止香港的特殊地位和待遇,以及对相关人士进行制裁,又有“身体年检”,在香港的自治权退化到无可挽回前,能让中国大陆、香港以及美国三方提前作出修正。

这项法案得到参众议院众多议员的强烈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