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爆发大规模暴力抗议:欧盟怎么不吭声了?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9:1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0月15日,西班牙闹独立的加泰罗尼亚地区连续两天爆发暴力冲突,当天西班牙当局启动了针对组织抗议活动的激进团体的调查工作。夜里,在加泰罗尼亚地区的4个省,成千上万的民众在西班牙政府办公大楼附近集会守夜。在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纳,警方与抗议者发生冲突,一些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爆竹、石块等物品,并踢倒了保护大楼的临时围栏。

       抗议者高唱加泰罗尼亚赞歌,并高喊“街道将属于我们”“独立”。他们还高呼西班牙警察是“占领军”,要求他们“滚出”加泰罗尼亚。抗议者在大街上用围栏、垃圾桶、纸板等物品设置障碍,随后又焚烧了这些物品。抗议者还封锁了道路和铁道,并企图包围巴塞罗纳国际机场,导致数千名旅客滞留机场。

       抗议升级后,防暴警方向抗议者发起反击。从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到,冲在最前面的抗议者都是蒙着面的,而蒙面抗议在西班牙属于违法行为。西班牙《公民安全法》规定,可以对遮面的抗议者处以3万欧元的罚款,具体执行时常常顶格判决。

       加泰罗尼亚闹独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历史上可以追溯到12世纪。这次暴力冲突的导火索是一天前当地两名分离主义头目因煽动叛乱而被判入狱9年。另有7名政界人士被判处10年左右的监禁,3人因违法被处以罚款;原因是他们在2017年强行推动被禁止的独立公投,并以公投结果为由宣布独立。

       面对欧盟内部出现的分离倾向和暴力冲突,西方国家是什么态度呢?有英国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伊朗或者中国,那欧盟肯定会激动不已,指手划脚;但对于发生在西班牙的大规模抗议,欧盟竟然一直保持沉默。”你怎么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