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善变 中东担忧美无预警撤军
www.wforum.com | 2019-10-14 05:24:1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10140143354821_AG097.jpg

美国总统川普默许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北部,让美国的盟友相当震惊,不仅因为美国背叛忠实盟友库德族,更令盟邦担忧的是川普全然不可预测。

川普态度反覆且立场快速变化,为本就动盪的中东地区平添混乱,盟友都在猜测美国如今的立场以及会维持多久。

伊拉克前国安顾问阿鲁拜尔表示,先前的美国政策制定者意图都非常清楚,"但这个人(川普)很情绪化,且无法预测。"

这种不确定性,让中东地区更加忧心美国对当地的承诺能维持多久。

过去十五年,历任美国总统们不断承诺将减少介入中东地区,使依赖美国保护的盟友如以色列和波斯湾国家君主不安。但很少美国总统像川普这样,迅速且看似即兴地做出或宣布重大政策。

分析家表示,许多盟友现在不只担心美国会撤军,更怕川普会无预警退出中东地区。

川普显然在和土耳其总统厄多安通话的那一刻决定让路,默许土耳其入侵叙利亚,这让他的许多顾问吃惊。土耳其因此开始勐攻美国支持的库德族民兵。库德族民兵是击败伊斯兰国的关键,攻击库德族可能使伊斯兰国捲土重来。

川普对中东的决策已多次反覆。去年底他突然宣布要将两千名美军全数撤离叙利亚,后来又改变主意,只撤一半。他多次警告,美国对伊朗的军事行动有如箭在弦上,但今年夏季伊朗击落美国无人侦察机,川普却在美军飞弹即将发射之际取消空袭伊朗。

上月他谴责伊朗攻击沙乌地阿拉伯的原油设施,但拒绝采取武力报复。他的犹豫,使得美国在中东的两大盟友沙国和以色列都开始重新评估美国围堵伊朗的决心,以及他们自己的安全。

批评者说,川普的反覆,助长对手的声势,让美国盟邦不安,也让俄罗斯和其他区域强权有机会扩充影响力。

伦敦皇家联合研究所中东专家史帝芬斯说,"中东陷入混乱,因为美国这个霸权似乎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所以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办"。

英国的中东政策传统上紧跟美国,但现在英国也慌了手脚,因为没有人知道川普会出什么招,"川普正在提油救火,让我们都很困惑"。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