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美中达成实质性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10-12 05:41:5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追击》20191011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Chendy编译报道:美国和中国已就部分贸易协议的框架达成一致。川普说,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最早可能在下个月签署这项协议。

  川普在白宫说,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将大幅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同意在金融服务和货币方面采取某些知识产权措施和让步。作为交换,美国将推迟原定于下周的关税上调,因为该协议将于下周敲定。

  川普表示,他可能在即将于11月在智利举行的峰会上与习近平签署协议。

  这标志着18个月的贸易战首次取得突破。这场贸易战已损害了中美两国的经济。重要的是,川普表示,该协议是更广泛协议的第一阶段。

  彭博社表示,虽然有限的协议可能解决一些短期问题,但一些最棘手的争端仍然悬而未决。美国在贸易战中的目标围绕着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让和对中国工业补贴的抱怨。

  川普政府还表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关的问题不属于周五协议的一部分,将是一个单独的过程。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此次华盛顿会谈的中方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刘鹤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45分会见美国总统川普。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他认为关键的问题在于任何协议是否能有效执行。

  因市场预期谈判将达成某种协议,美国主要股指今日大幅走高。在被问及投资者抱有希望是否正确时,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钦在白宫对记者说:“股市总是正确的。”

  CNN一名记者在推特上发文称,中国向努钦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及其团队发出了正式邀请,邀请他们在下个月的APEC峰会之前到中国进行贸易谈判。

  早些时候,川普在推特上发表了乐观言论,称会谈中出现了“好事情”。川普曾在2016年誓言要重振美国制造业,但由于贸易战,美国制造业已经在收缩。

  China Daily上周五在一篇英文社论中表示:“达成部分协议是一个更可行的目标。”该报称:"打破僵局不仅会带来切实的好处,而且还会为双方创造急需的喘息空间,让他们能够对大局进行反思。"

  在争端期间,双方都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川普还威胁说,如果没有达成协议,他将在10月15日把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从25%提高到30%。

  川普此前曾坚称,他不会满足于达成一项部分协议,以解决他为期两年的改变中国贸易、知识产权和产业政策的努力,他认为这一努力让美国失去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一位美国货币专家说,美中货币协定的提出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谈判取得进展的一个象征,尽管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重复中国过去的承诺,也不会改变一直是川普眼中钉的美元与人民币的关系。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