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邦地方法院作出裁决 川普可能真会收到传票
www.wforum.com | 2019-10-09 05:04:55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如果涉嫌违法,可以免于受到调查和起诉吗?

对此,现任总统川普显然认为可以:一个多月前,曼哈顿检察长塞勒斯·万斯(Cyrus R. VanceJr.)要求川普及其公司聘用的会计事务所提供这位美国总统2011年以来的个人和企业税单,但川普一方律师向联邦法院主张,鉴于总统一职的巨大责任和独特地位,美国总统在任内可以免受所有刑事调查和起诉。曼哈顿检察长的上述要求,属于其调查川普在2016年大选前通过律师科恩向艳星丹妮尔斯支付的“封口费”是否违反纽约州法律的一部分。

image.png

然而,一名联邦法官做出的裁决,却给出了与川普一方的主张完全不同的答案。根据时报报道,本周一,

曼哈顿联邦地方法院法官维克多·马雷罗(VictorMarrero)驳回了川普的主张,要求其提供8年来个人及其企业的税单,并称其关于“美国总统任内不接受调查和起诉”的观点“与国家的政府结构和宪法价值观相抵触”。报道中提到:

“The judge dismissed a lawsuitthat had been filed by Mr. Trump, who was seeking to blockasubpoenaforeight years of his personal and corporate tax returns.”

“这项裁决驳回了川普提起的诉讼,他试图阻止要求提供其长达八年的个人和公司纳税申报表的传票。”

根据韦氏词典,subpoena指的是“命令特定的被传唤人出庭、未能出席则接受处罚的令状”(a writ commanding aperson designated in it to appear in court under a penalty forfailure),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传票”。该词也可作动词用,意思是“传唤(某人)出庭”、“要求把……呈交法院”。Subpoena最早出现于15世纪,源于拉丁语subpoena,sub表示“下方”,而poena则表示“处罚”,故该词的字面意思为“处在惩罚下”。

在长达75页的裁决书中,马雷罗法官通过详细地分析宪法、援引判例,最终指出,川普及其团队的主张“违背宪法价值观”,美国总统及其家人和企业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这是一个极其重大的裁决,这起案子将要求川普提供他的税单,并最终将检验总统权力的边界。

你对联邦法官的这项裁决怎么看?你认为美国总统在任时可以免于调查和起诉吗?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