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身陷“电话门”,在美国弹劾总统拢共分几步?
www.wforum.com | 2019-10-07 19:33: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国会众议院对总统川普的弹劾调查继续,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话门”事件中出现了第二位检举人的身影。当地时间6日,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第二位检举人掌握“电话门”事件的一手材料,可以佐证此前第一名检举人对总统川普的检举内容。

第二位“检举人” 出现 持 一手材料

据报道,“电话门”事件第一位检举人的律师马克⋅扎伊德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第二名“检举人”也是一名美国情报界人士,此人掌握“电话门”事件的一手信息,并已和美国情报机构督察长阿特金森面谈。报道称,此人掌握的相关一手信息,可以佐证此前第一名检举人对总统川普的检举内容。

美众院启动对川普的弹劾调查

美国媒体近期报道说,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今年8月检举川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电话通话中以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调查他在2020年大选中的劲敌,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

民主党方面指责川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24日启动对川普的弹劾调查。川普抨击弹劾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那么,川普被弹劾的机率究竟有多大?

弹劾一位美国总统有哪些步骤?

弹劾总统需要分“三步走”。美国国会由众议院和参议院组成。

第一步,众议院根据美国《宪法》认定总统的行为涉嫌“叛国、受贿或其他严重犯罪行为”之后,正式启动弹劾调查。

第二步,众议院的司法委员会制定“弹劾总统条款”,也就是具体的弹劾指控。众议院议员对其进行投票,只要超过半数赞成弹劾,弹劾议案就转到参议院。

第三步,参议院举行一场弹劾审讯,由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督导。如果超过三分之二的参议员认为总统有罪,总统就要下台。

简单地说,弹劾总统就像打一场官司。众议院是起诉人,参议院相当于法庭,最后的判决由他们来投票表决。

川普走到了哪一步?

川普目前处于“弹劾第二步”。当地时间9月24日,众议院议长宣布开启弹劾调查。弹劾调查由众议院下属的六个委员会同时进行,由情报委员会主导。“第二步”有可能在年底前完成,也就是众议院举行弹劾投票 。

川普被弹劾的几率有多大?

从席位数量上看,众议院由民主党控制,所以弹劾议案在众议院通过可能性很大。但与此同时,参议院中共和党占大多数,很难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的赞成票。无论怎么算,川普被弹劾的几率都很小 。

如果弹劾调查过于仓促或者弹劾不成功,就会产生反作用力,导致民众认为川普遭到“政治迫害”,反而让他在明年的大选中获得更多同情票。

但是如果川普更多的“罪门”被打开,也不排除共和党议员为了自保而陆续背弃联盟。根据最新民调,支持和反对弹劾的美国民众几乎各占一半。在这种极端对立和分化的社会环境中,任何结果都可能酝酿而生。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