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香港警方国庆日抓捕269人 打出六发实弹 击伤一人
www.wforum.com | 2019-10-02 09:45:3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D599EA0-A754-46C3-9214-6498CE5CB7FB_cx0_cy6_cw0_w1023_r1_s.jpg

一名香港防暴警察在十一国庆期间的反送中抗议活动中逮捕一名抗议者。(2019年10月1日)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在10月2日周三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了10月1日香港警方的执法结果。当天共抓捕269名抗议者,其中有178名男子和91名女子,年龄最小为12岁,最大为71岁。

记者会还透露,警察在这一天共发射1400颗催泪弹,900颗橡子弹,190颗布袋弹和230颗海绵弹。

另据南华早报消息,一警察组织说,十一当天,警察向抗议者动用了实弹,共开六枪,其中一枪击中18岁学生曾某。这是今年6月反送中抗议活动爆发以来第一例被实弹击伤的人员。

香港警方还说,有30名警员在与抗议者的冲突中受伤,其中有5人仍在住院。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表示,警察有准备、有信心、决心和能力恢复香港秩序,同时呼吁公众不要美化违法行为。

但是,香港最大的警察组织“香港初级警员协会”主席林志伟10月2日发表声明指出,目前警方受条件所限无法有效完成维护香港治安的任务。林志伟批评港府没有对目前局面制定具体的应对措施,让警方“一直孤身行动”,“孤掌难鸣”。

香港初级警员协成员在香港三万多警察中占比80%。该组织的负责人林志伟认为,警员在执行任务中若遇到突发事件,或自身或者他人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应当果断采取合理、适当的武力或武器。分析人士认为,林志伟这里所说的就是警员在执行任务中可以使用真子弹。

林志伟还建议行政长官可以依照《公安条例》颁布宵禁令,或者宣布某些区域为禁区等,从而提高警察执法的效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