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制造业数据创十年低位 川普又开炮了
www.wforum.com | 2019-10-02 09:04:19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华盛顿10月1日 - 美国总统川普再次抨击美联储,这一次是在美国公布了疲弱的制造业数据之后。川普表示,美联储把利率维持在“过高的水平”,强势美元正在伤害美国的工厂。

image.png

  “如我所料,鲍威尔和美联储听任美元走强,特别是相对于所有其他货币,这给我们的制造商造成了负面影响。美联储利率过高。他们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对此他们一无所知。可悲啊!”川普写道。

  在川普发表这番言论之前,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月美国制造业活动降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人们对中美贸易战的发展轨迹感到担忧。

  ISM表示,制造商的评论“反映出企业信心持续下滑”,并指出“全球贸易仍是最重大问题”,暗示川普对贸易的强硬态度比美国利率或美元走强更令他们担忧。

  川普一直在无情地批评美联储和他任命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的利率水平相对较高。欧洲和日本的央行已经将利率降至零以下,以提振陷入困境的经济。

  在截至2018年底的三年时间里,美联储加息九次,今年改弦更张,两次削减借贷成本——一次是在7月,另一次是在上个月。美联储的关键隔夜贷款利率目前设定在1.75%-2.00%之间,较近期的最高水平低0.5个百分点。

  但美国与欧洲和日本的利率差距仍然很大,这是美元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周二早些时候,美元指数处于逾两年最高水平,不过在ISM数据公布后大幅回落。

  尽管川普希望美联储进一步降息,但目前还不清楚他的愿望是否会很快实现。自9月中降息以来,许多美联储官员已表示支持暂时按兵不动,除非新公布的数据明显恶化。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