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对抗中国新计划披露 彭博专家:远超关税战
www.wforum.com | 2019-09-28 07:32:3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美国交易所中的中国企业摘牌后,有消息人士9月28日披露,美国总统川普领导的政府考虑限制美国投资组合流向中国。彭博专家认为,此举影响力将远大于关税战。

美国对抗中国新计划披露 彭博专家:远超关税战

据彭博社9月28日报道,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开始考虑限制美国投资组合流向中国。在过去二十年持续施压中国放开金融市场后,美国最新的举措反映出对华政策正在发生转向,并且将带来深远影响。

彭博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Tom Orlik)认为,美国在提供金融服务方面有着相对优势。对于美国而言,一直以来的优先任务是让中国市场对美国企业和投资者开放。过去几年,中国撤销了对外资金融机构设置的壁垒,取消外国投资者限制。如果美国限制向中国的资本流动,将牺牲掉过去这些胜利果实。

中国对外资开放的原因之一是需要资金。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余额仅占GDP的0.4%,远低于2007年时的10%。在2015年的恐慌期,中国央行动用千亿外汇储备捍卫人民币汇率 。对流入中国的美国投资组合设限直接影响的资金数额未必会很大,但是在中国最需要资金的时候,这样的动作无异于向全球投资者发出强烈的负面信号。

目前尚不清楚华盛顿的讨论取得了何种进展。单单这件事的发生就在提醒人们美中关系仍在继续恶化。关税阻碍了贸易,中国对美国公司的收购面临着很高的监管壁垒。制裁抑制了中美技术交流,美国大学为中国留学生申请人数下降做好准备。现在,投资组合流动也正受到威胁。这很难让人无视一个结论,即美中正在进行大范围的脱鈎。

考虑一下中国以牙还牙将是什么样子。中国目前持有1.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长期以来有一种担心是,在极端情况下,中国可能甩卖这些美国国债,从而引发金融混乱。

欧乐鹰指出,"我们仍然相信,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近乎为零。毕竟,如果美国陷入衰退并且人民币汇率飙升,中国将是主要的输家之一。"如果美国阻止资本流入中国,中国甩卖美债的可能性仍然接近于零,但概率会略高于以前。毕竟,如果美国不向中国投资,中国又为什么要给美国美元呢?

目前中美正在进行贸易协议,与此同时,中国正在逐步取消海外投资中国金融市场的限制。若美国遏制向中国的投资组合流动,将给两国的经济争端带来新的压力,影响力将远远大于双方数千亿美元的关税战。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