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终于动了这个念头 中美金融战或瞬间爆发
www.wforum.com | 2019-09-28 07:21: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微播》20190927

1、把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赶回去?川普真动了这个念头

  三位知情人士周五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虑让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退市,这将使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急剧升级。

  两位消息人士称,此举将是限制美国对中国公司投资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一位人士表示,对中共日益增加的安全担忧推动了这项措施。

  消息一经传出,中美在美上市公司股价大跌,阿里巴巴集团,京东,百度的股票下跌4%至7%。

  据路透社的报道,目前尚不清楚美国的除名行动将如何进行。早在今年六月,美国立法者提出了一项法案,以迫使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接受监管监督,包括要求中国公司提供审计途径,否则将面试退市。

  长期以来,中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一直不愿让海外监管机构,检查包括四大国际会计网络成员在内的中国本地会计师事务所。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除名的想法是中美这场长达一年多争执中的最新举措,这是川普政府的高度优先事项,不遵守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程序的中国公司,会对美国投资者构成风险。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任何计划都必须得到总统的批准,川普已为讨论开了绿灯。

  根据美国政府的数据,截至2月,有156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中包括至少11家国有公司。 有消息称,在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此前有消息称其兑美元汇率已跌至三周来的最低点。

  有分析称,虽然除名的想法可能是下月中美贸易谈判之前美方采取的施压策略,但其根本目的是为了抵制中国技术公司中的军方背景,针对的是中国制造2025工业发展计划的主要行业。

2、香港大手笔收回私人土地 四大家族表态迥异

  香港地政总署9月26日发布公告称,政府将收回784幅私人土地,涉及的面积约68公顷。

  众所周知,香港官方手里的土地并不多,不少土地都在私人手中,尤其是赫赫有名的“四大地产家族”。而在此次以“特惠补偿”方式的土地收回过程中,就有不少涉及香港“四大地产家族”地块。 根据美林报告,截至2019年6月末,香港四大开发商恒基兆业、新鸿基、新世界和长实地产共计持有农地面积约955万平方米。

  对于此次政府收地,恒基兆业地产表示,港府此次收地涉及恒地所有的近10公顷农地储备,政府说要收地来建公营房屋,我们是乐意配合的。

  本月25日,郑氏家族旗下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宣布:将合计捐出香港27.8万平方米地皮兴建社会房屋,舒缓基层居住压力,帮助建设社会。 对于此次政府收地,新世界方面回应称,在此次香港地政总署收回的748幅、总面积68公顷的土地中,新世界占比微乎其微,只有不到几千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新世界将全力配合政府的行动。

  此外,早在9月中上旬,“四大地产家族”之一的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在业绩发布会上也表示,在仙界屯门地区已经有两幅土地被政府收回。同时“郭氏家族”也表明了对政府收地的立场:“愿意配合政府,但计划收回的农地必须是已规划作为公营房屋用途的土地,不应把收回的土地重新拍卖。” 长实地产相关人士称,关于此次政府收地一事,尚待集团总部消息确认是否有所涉及。

3、自由派学者贺卫方微信遭永久封号 网络哀鸣

  中共十一国庆前,北大自由派法学教授贺卫方个人微信账号26日被永久封号。

  对于是何种言论踩到当局红线,以及被封号的看法,贺卫方表示,暂时不方便对外讲。

  贺卫方微信被永久封号发生在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26日,微博上有一个针对他的访谈文章,就“家与国”的感念发表看法,贺卫方说:“现代汉语里的“国家”将两个不同的义项合成一个新词,它对应的英文词有三个:nation,country和state。在英文里它们差异很大,nation指的更多的是人民,country是国土,而state则是政治国家或政府。爱国通常指向的是前面两者。汉语往往缺少这样的区分,引起不少误会和误导。”

  早在2015年10月1日,贺卫方曾针对官方宣传的所谓“国庆”发表看法,他说:我的祖国可能是齐国,也许祖上本身就是外来人。无论如何,既然说祖国历史悠久,文明灿烂,那就绝对不是这个刚刚六十多年的国。事实不符,逻辑难通。以上言论都遭到五毛的猛烈攻击。

  2017年六四前夕,贺卫方两个博客网站曾被关闭,他当时曾形容“割断天下所有公鸡的喉咙,天还是要亮的,让我们坐待天明”。这句话在他被永久封号后,再度热传。

4、悼念跳楼工程师 上百华人黑衣聚集脸书门前

  脸书华人工程师陈秦跳楼的事情,牵动着无数华人的心。26日中午,上百位华人身着黑色服装前往脸书标志性Logo前悼念陈秦,并高喊口号抗议职场不公,为陈秦伸张正义。

  全体默哀后,民众一一献上鲜花。一部人沿街一字排开手举用英文写有“反对职场欺凌”、“需要真相”等标语牌,路过车辆鸣笛以示支持。此后,示威民众不断高喊口号呼吁脸书公布事实,不要隐瞒真相。

  现场也有不少陈秦生前的好友前来鲜花。一位陈秦的前同事在现场分发律师的声明,呼吁民众“不要做未经证实的推测,更不要传播不实的言论。”他说,这个事情对家属打击挺大,在保护家人的前提下,他支持这样的抗议活动,为华人争取权利。

  抗议中途,在脸书负责推送通知的华人工程师尹伊突然接过话筒,拿出工牌,亮出自己的身份。他高喊,华人工程师对美国贡献很大,有很高纳税,但如今工程师离世,脸书却迟迟不给回应,民众有权知道真相。

5、中南海智库报告表明炒房客要逃就趁早

  9月26日,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报告显示,核心城市房价停止上涨,二手房成交量较快下滑。中介数据也显示,一些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激增,价格已经连降8周。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被官方认定的高端智库,其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具有权威性,给分析机构提供了比较详细的参考数据。

  9月26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显示,8月份,核心城市房价停止上涨,二手房成交量较快下滑,而一线城市房价以下跌为主,北京、上海跌幅略有扩大。报告认为,在内外部条件的综合作用下,2019年8月核心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报告认为,核心城市住房价格上涨虽已经持续了7个月,但自4月份以来房价涨速总体趋缓,近1个月核心城市房价涨幅已经接近于零。

  报告给出的短期市场预测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稳中趋降,金九银十也难有起色;三四线城市的市场差别则较大,短期难以出现一致走势,总体来说,三四线城市房价走势仍将分化,上涨、回调及停滞并存。

  热传网文认为,过去房价大涨的时候,老百姓为了能够买得起房都在拼命和时间赛跑,而如今楼市遭遇“寒冬”,老百姓大可以观望等待,反之开发商开始需要和时间进行赛跑了,因为当前楼市局面下,房产、地产均已进入滞销状态。对于炒房客来说,要想不坐以待毙,该降价就得降价,毕竟出逃就要趁早,否则当房价出现大范围下行的时候,那就为时晚矣。

6、借“弹劾”东风 川普1天募款数百万

  民主党人对川普总统发起的弹劾调查反助他的连任竞选,就洛佩西在宣布弹劾调查后,川普2020年竞选团队“弹劾护卫团队”三小时内就募到100万元,川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24小时内募到500万元。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高层幕僚沃特斯说,民主党人仅次于川普,是我们的最佳金主,感谢洛佩西,过去一周,川普竞选团队和“弹劾护卫团队”共募到近3000万元。

  另方面,前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6日接受福斯新闻网晨间新闻节目“福斯与朋友”专访时也说,民主党国会议员发动弹劾,只会促成共和党更加团结,有益于寻求连任的川普赢得2020年大选。

  同时,各州共和党人也利用弹劾进行募捐,内布拉斯加州的共和党金主发送印有“弹劾这里”和2016年大选图案的T恤,内州共和党部说,募到的资金将由党部和川普的连任竞选团队平分。

7、日本的这项技术将改变世界

  日本的冷藏和冷冻技术正在受到热烈关注。据《日经中文网》报导,日本的这项创新技术“CAS”是“细胞存活系统”的简称,冻结时能在细胞存活的状态之下冷冻食材,能长期保持食材本来拥有的鲜味和香味等。

  此前的速冻装置为零下40~50度的冷风直吹冷冻法。但此时,水分子聚集而成的冰结晶表面膨胀,会破坏食材的细胞组织,并导致鲜味和香味等食材的品质下降,而新技术CAS已经克服了这些缺陷。

  据英国调查公司欧睿国际的统计显示,冷冻食品的世界市场规模2018年是1193亿美元。预计今后5年之内增长12%,达到1339亿美元。而日本人的这项新创新或许将改变世界。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