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可靠实体清单是否有美国公司 北京披露新进展
www.wforum.com | 2019-09-27 09:29:0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舆论指,针对美政府封锁打压华为的举措,中国出台了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VCG)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有提问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最近一份商业调查表示,在其220个成员公司中,有许多公司在中国的销售都在萎缩,因为中国客户越来越多将美国公司视为不可靠商业伙伴。请问中国即将公布的不可靠实体清单上会不会有美国的公司?

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首先,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商业调查信息再次表明,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都会遭受严重损失。

高峰进一步指出,中国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目的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绝不是针对任何一个国家的企业、组织或者个人。中方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在华投资和经营,将坚定依法保护它们的合法权益。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中国国内程序。

据悉,“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是中方针对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等实体行为建立的。

中国商务部也曾明确表示,对于遵守中方法律法规、遵守市场规则、遵守契约精神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

但在西方舆论看来,这是北京“反击”美国行动的一部分。这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方式将重挫那些依赖中国市场但又试图迎合美国政府对华发难的企业的信心。

不过,有消息指,中国政府在决定是否将某个实体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时,会综合考虑四方面因素。

一是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二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三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四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

有分析称,即将展开的新一轮中美经贸谈判中,中国方面会极力要求美方取消对中国科技公司华为的制裁。如果美方没有充分接受中国方面提出的条件,中国可能会马上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进而表达不满。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