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弹劾冲击 两党政争激化 川普恐流失中间选民
www.wforum.com | 2019-09-26 07:05:3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主党启动弹劾川普总统的调查挑起大规模政争,引起弹劾程序、对两党及白宫影响等诸多疑问。

弹劾冲击 两党政争激化 川普恐流失中间选民

  在乌克兰电话门爆发后,白登的儿子因为在乌国担任国营公司董事,被川普指为利益输送,使白登的选民支持度随之下降。图为白登(左)出席加州筹款活动。

  保守派共和党是否倒戈或坚持立场,民主党享受史上第三度弹劾总统的成果,或可能承担巨大风险?

  ●对川普的冲击

  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国会计画主任沃芬斯伯格(Donald Wolfensberger)说:"川普没说错,弹劾调查将策动基层。"

  川普连任竞选团队24日也说,弹劾程序无疑将激发川普最忠诚的支持者,警告弹劾努力"只会成为壮大且激励川普的支持者。"

  但专家说,就算弹劾案在共和党领导的参院卡关,也会影响川普的选情。

  华府公共政策研究机构"布鲁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员胡达克(John Hudak)说,两党的死忠支持者不会受弹劾影响,但中间选民会受影响。

  总统是否滥权的国会辩论恐影响在上次大选中支持川普的中间选民,这是川普险胜的主因,也是此次大选无法损失的支持。

  ●弹劾对华府的意义

  简言之,弹劾会让已就移民、基础建设和枪枝等主要议题歧见难解的两党关系更僵。

  乔治华盛顿大学(GW)政治管理学院荣退教授亚特顿(Christopher Arterton)预料,选举结束前,"恶化的问题不会有实质进展"。

  ●对民主党的威胁

  专家表示,民主党自由派基层嚷嚷着弹劾,但恐出差错。

  维吉尼亚大学(U.Va.)政治中心主任萨巴托(Larry Sabato)说:"民主党可能搞砸通过弹劾书的机会,反而无法动员基层。"

  就算川普在众院被弹劾,此案也无法在参院过关。

  有了川普打电话给乌克兰总统的纪录,或告密者对滥权的指控,政治中心要角"可能视此为民主党翻转2016年大选(结果)的机会";亚特顿说,对民主党而言,"若未能举办弹劾投票,或无法让此案过关,川普将宣称完全无罪。"

  民主党必须快速行动,且此议题将笼罩整个竞选活动。

  ●对白登的影响

  白登日前在德拉瓦州一场造势活动上说,川普若未能配合国会的弹劾调查,将自食恶果。

  但专家认为,白登可能未意识到,弹劾听证可能探究其儿子杭特(Hunter)与乌克兰当局的对话。

  白登坚称杭特没做错事,也未向他或政府间人士提及。

  专家分析,白登似乎想与川普画清界线,他要让美国政府成为"全球指标",而川普则"摧毁宪政"。

  白登阵营采取更激进的竞选策略,白登说:"我可以承受政治攻击,它们来来去去且很快就会被遗忘。"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