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众院启动弹劾 川普连任真的有点悬了
www.wforum.com | 2019-09-26 06:59: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925-02

1、众院启动弹劾 川普连任变得复杂艰难了

  美国强劲的经济和广大川粉的强烈支持,使得舆论看好川普总统2020年的连任。然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4日决定启动对川普的弹劾调查,却让川普争取总统连任之路变得更加复杂艰难了。

  有评论认为,预计在明年的选举中,受到鼓舞的民主党选民的投票率会很高,川普一直寄希望于强劲的经济和忠实的支持者来让自己战胜这一局面。

  在竞选连任的过程中,川普总统从他的支持者那里获取能量。成千上万的支持者参加他的竞选集会。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总统必须被追责,没有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拜登在竞选活动中指责川普总统滥用职权。

  维吉尼亚大学的分析人士凯尔•康迪克说:“我真的认为川普总统在2020年的选举中胜败几率各半,现在有很多相互矛盾的因素,有的对他有利,有的对他不利。与此同时,经济最终会怎么样现在还不知道,战争与和平的状态也未知,民主党提名人是谁也不知道。”

  民调显示,川普的平均支持率不高,因此,他需要依靠他的那些非常忠诚、充满热情的核心支持者来帮助他在2020年取得胜利。

  今日美国的分析人士苏珊•佩奇说:“川普总统的强大之处在于,他有一群核心支持者,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他们都会支持他。他最大的问题是,他的核心支持者不占美国选民的大多数,而是只占大约40%。”

  但是,共和党策略师约翰•菲赫里说,只要经济保持强劲,川普就会受益。

  菲赫里说:“我恰恰认为川普是另一种类型的总统,他仍然拥有结构性优势,我认为他会再次获胜,因为我认为经济会非常强劲。”

  川普希望避免1980年民主党总统吉米•卡特和1992年共和党总统乔治•布什在竞选连任中落败的命运。

2、大陆“战狼”再现台湾校园  校方顾左右而言他

  香港反送中示威三个月来,大陆留学生在世界各地横冲直撞,与香港示威学生冲突,被舆论称为“战狼”。最近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又发生大陆学生撕毁港生反送中标语,并与香港学生发生冲突的事件。事件发生后,校方淡化冲突本质。受害港生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校方站在公义一方。

  台大社群网站批踢踢网页出现一则“文化大学连侬墙”视频,清楚可见一名站在平台上的女学生,与平台下的一群学生互相口角,在平台上的女学生遭台下一名女学生强硬拉扯,摔落台下。

  中国文化大学在第一时间发声明,将这一事件定调是“港陆学生肢体冲突事件”。校方表示遗憾,校方强调“保障学生受教权益,尊重师生多元表意及学术自由,期盼政治敏感事务勿进入校园影响学习环境。”

  对文大校方声明定调是“港陆学生肢体冲突事件”,受害港生认为:“校方应该要站在公义良知与民主自由的那一方讲话,如果真的永远各打五十大板的话,抱歉这只是不想得罪陆生的声明。希望他们可以真的保障到学生安全、言论自由,有事情发生,使用暴力一方应受惩罚。希望无论学校、台湾政府都应该站在公义一方,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

  中国文化大学学务长李亦君呼吁“政治敏感议题不要进入校园”,至于所谓“政治敏感议题”指的是否为“香港反送中事件”?李亦君说,她指的是所有有政治敏感的议题。

  受害港生何泳彤接受媒体访问时认为难以理解:“政治跟校园不该分割,保护学生安全不能说是政治,如果学校不能说政治,那学校开设政治系、两岸研究干嘛? 学校是培养公民基础的地方,不能讲政治,那里可以讲政治?”

3、何清涟:中美贸易战中国已输掉几场关键战役

  中美贸易战除了经济上高手过招,文宣上双方也是你来我往,高声叫阵,兵不厌诈,对于目前双方角力的结果如何,许多民众仍然没有一个整体的判断。目前这场拉锯战能否看出谁胜谁负?旅美学者何清涟给出了结论:“中美输赢粗定”。

  何清涟在其题为『贸易战终点未到,中美输赢粗定』的文章中首先指出:“猪肉战役,中国完败” 。

  她分析,世界上最大的养猪和猪肉消费大国中国,原想拒买美国大豆猪肉会重创川普的深红票仓,为报复美国对中国2000亿输美产品加税,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猪肉加征62%的关税。然后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猪肉弥补缺口,结果“从此引病毒入国,不仅重创本国猪肉市场,而且祸延邻国”。

  后果:自从停止进口美国农产品之后,中国农产品价格节节上涨,中国国内猪肉价格在八月份涨幅高达46.7%;中国2019年进口美国猪肉的数量将创新高,比2017年增加81%。

  其次,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产业链重组,外资撤离中国。

  何清涟指出,中美贸易战让不少外资企业下定决心撤离中国,根据专家分析,即便中美最终达成协议,外企撤离中国已成趋势。包括苹果、任天堂在内的50多间跨国公司都宣布将生产线撤出中国。另外,质量控制和供应链审核机构“启迈QIMA”最新调查报告也指出,80%的美国公司和67%的欧盟公司正离开中国。

  最后,中美贸易战迫使美国在科技行业从不设防到筑篱笆。

  何清涟的文章指出,中国的科技进步,得益于留美华人科技精英大量就职于美国高科技企业,美国朝野1995年否定『考克斯报告』之后,对中国再未设防,包括中国政府鼓励在美国华人带技术回国的千人计划也视如不见。但现在不同了。

  根据『金融时报』报道,川普政府将拓宽对外资投资于美国关键技术的审查范围,以求保护美国技术专长,使其不落入中国等其他大国手中。

  白宫推出这一政策的一个重要因素是中国不肯承诺保护知识产权,五月份中美贸易协议最后被中方推翻,就因在这一点及美中双方建立监督机制专司此职未达成共识。另外,双方在关于知识产权盗用、强迫技术转让,以及美中巨额贸易逆差等方面仍有很大分歧,短期很难达成一个全面协议。

  何清涟的结论是,除了中美5G技术主导权之争输赢未定之外,上述几场关键战役,中国已经输了。

4、台湾国安会:两岸关系对立将进一步加深

  23日,台湾国安会召开"因应两岸关系新情势专案小组"会议,提出"中国升高对台威胁与介选之综合研析"专案报告。国安会指出,中国升高对台威胁及介入2020选举,北京方面可能加大力道继续断台邦交国,年底前可能再断一到两个。此外,为威胁终止威胁终止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不排除特定状况下对台极限施压,包括明订统一时间表等。

  针对中国大陆升高对台湾威胁的可能动向,报告指出四个面向,包括外交打压、经济施压、政治操作等政府因应对策。

  报告指出,年底前可能再断台湾1至2个邦交国,并强力反制美国、日本、欧盟等友好国家对台湾的各种形式声援,在"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打压支持台湾的国际行动。

  报告指出,北京一直认为经济利益是影响台湾选举及政治走向的最有效手段,在接近选举的敏感时刻,严格限缩各种两岸经贸往来,打压绿营,目标在其锁定的经济部门造成窒息性效果,从而影响经济选民的投票倾向。

  报告指出,中国未来可能进一步限缩陆客、陆生、陆资入台;扩大缩减两岸航班;暂停两岸货币清算及限缩金融往来;要求代表性台商及重量级企业人士政治表态;

  国安会也研判,在特殊状况下的极限作为,包括明订统一时间表及"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订定对台法律("反分裂国家法实施细则"、"国家统一法")。

  军事方面,国安会研析,中共可能逐步升高的行动,包括藉十一大阅兵及0月底的北京香山论坛扩大对台威吓;持续实施对台针对性演训;大陆海军作战舰船刻意驶进台湾邻接区海域;对台湾周边海域划设演习禁航区。

  报告也直指,中国施压台湾的首要目标,就是要从台湾内部来改变两岸关系的结构,施压及影响台湾人民,进而拉抬、培植愿意扈从甚至附庸于北京的政治势力,将台湾政府致力维系的两岸"对等关系"转变成"主从关系"。台美关系升温让中国高度焦虑方面,近月美政府陆续批准售予台湾M1A2坦克及F16V战机等军售,更刺激中国大陆的敏感神经。

5、蔡英文支持度升到高点

  香港反送中持续,以及两岸关系日益升高的对立,让台湾总统蔡英文的支持率居高不下。近日,台湾各民调机构公布新的民调,民进党蔡英文以绝对优势大胜国民党韩国瑜,保持稳定领先态势。由此看来,2020年1月11日的大选,蔡英文连任成功的机率很高。

  偏蓝的《联合报》于9月23日公布最新的民调显示,蔡英文以45%的支持度大幅领先韩国瑜的33%,两人民调差距继续保持10%以上。9月24日,绿色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双方民调差距更大,蔡英文支持度达53.6%,而韩国瑜支持度只有30.9%,蔡英文民调领先韩国瑜将近23个百分点。郭台铭于9月16日宣布不参加此次大选,并没有太多影响双方的支持度,台湾民众对韩蔡的观感或正处于稳定态势中。

  遥想两三个月前,韩国瑜的民调还大赢蔡英文,人们对蔡英文的讨厌普遍存在,但世事风云变幻,现在情势早已翻转,蔡英文又成为受人欢迎的“辣台妹”。《联合报》9月24日公布的第十次《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报告显示,对蔡英文处理两岸关系的不满意度,由去年同一调查的68%高点降到51%,满意度则由19%低点翻倍来到38%,甚至比她2016年初上任时的31%还高。

6、美国会推动立法拨款10亿 全面替换华为中兴设备

  美国政府和国会一致认为称华为和中兴的设备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美国众议院本周推出一项跨两党立法提案,拟授权拨款10亿美元帮助小型及农村地区移动运营商更换这两家企业通讯的网络设备,华为暂未对此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拟立法拨款10亿美元协助移动运营商替换华为设备。这项立法与7月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批准的一项法案类似。参议院法案授权拨款约7亿美元移除华为设备,旨在增强美国电信通讯网络供应链的安全系数。

  据众议院能源及商务委员会的两党领袖在联合声明中表示,该法案将“通过帮助小型及农村地区移动运营商以更安全的设备取代可疑的网络设备,保护全国的通讯网络免于外国对手掌握。”

  该工作组将在周五就这项议案举行听证会。

  据该报道,之前消息人士在6月曾表示,大约十几家美国乡村电信运营商正在与华为的劲敌爱立信和诺基亚磋商,讨论如何替代他们目前十分依赖的华为网络设备。尽管美国大型电信运营商切断了与华为的关系,但一些小型乡村运营商仍仰赖华为和中兴价格实惠的交换机等设备。

  报道指出,行业团体乡村无线协会(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估计,约25%的会员在其网络中使用华为和中兴设备,并称要取代这些设备需要8-10亿美元。该协会的会员为用户数不足10万的运营商。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